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呱呱墜地后,就被抱到了姑姑家,我也就從小在姑姑的懷抱中長大。因為我還有一個孿生妹妹,父母沒能力同時養兩個。再加上我生下來時只有4斤重,十分瘦小,他們認為生存的可能性不大,讓姑姑試着撫養,要是養不起來也就算了。可誰叫我的生命力頑強呢,在姑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即使試每天吃奶粉。幾年後,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姑娘笑嘻嘻地站在了他們的面前。

  在我沒回家以前,我一直認為自己試姑姑的女兒,因為我一直喊姑姑為媽媽,姑姑也待我視如己出,幾個哥哥姐姐待我也像親妹妹一樣。他們總是幫我梳頭,打理我的一切,帶我出去玩,買零食給我吃。

  可是好景不長啊。有一天,姑姑把我叫到房間,然後猶豫了一會兒,說:“過幾天,你爸爸來接你回去了,去那裡讀書。你要準備好哦!”我一下子震住了,臉上充滿了疑問,心想:我爸爸不是在樓下嗎?這裡不是我的家嗎?哪裡又來一個家啊?於是姑姑把一切都告訴了我。等到她講完,我的臉龐早已掛滿了淚珠,越哭越難過。我怪爸爸媽媽當時的殘忍,我埋怨為什麼當時抱走的是我,而不是我妹妹呢……越想越傷心。說完后,姑姑就悄悄地走開了。晚飯時,我沒心情吃飯,一直盯着姑姑看。姑姑好奇地問了一句:“怎麼了?”我一下子回過神來,連忙說:“哦,沒事…媽媽,沒事。”我本來是想叫她姑姑的,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在臨走的前一天,姑姑突然問我:“要是以後你媽媽不許你叫我‘媽媽’呢?”我毫不猶豫地說:“不會的,要是她不許,我就跑過去喊你‘媽媽’。”姑姑高興的笑了。

  我回家一個多星期後,姑姑就來看我了。我見到她,我就想跑過去撲在她的懷裡,喊一聲“媽媽”。可是我看見旁邊的媽媽,就止住了準備前進的腳步。我是該喊一聲媽媽呢,還是姑姑。但是最後,我一個都喊不出口。我只好無奈的向她微微一笑。直到現在,我仍是開不了口。但我每次見到她,我的心裡都是在大聲地喊她“媽媽”。我想那個我想叫卻又叫不出口的“媽媽”將永遠在我的心中喊着,但是我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向她告別了。

您正在瀏覽: 告別“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