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偉大的悲劇,改為日記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悲劇,改為日記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悲劇》改日記 

  1912年1月16日,星期二 夜 

  今天,我們早早地從睡夢中爬出,清晨啟程,堅持不懈地走了14公里。我們熱情高漲,因為現在再也不可能達不到目的地了。我們業績幾乎完成。可是突然鮑爾斯不安起來,他緊緊盯着雪地上的小黑點,我知道,他和我的想法一樣,可能已經有人在這裡樹立了一個路標。看看其他人,他們肯定想到了這一點,只不過還在盡量安慰自己罷了,其實我們都明白:以阿蒙森為首的挪威人已在我們之前到過這裡了,我們之間的空氣頓時緊張起來,每個人都靜靜地快速走着。 

  沒過多久,我們就更加證實了我們的想法,雪地上插着一根滑雪桿,上面綁着一面黑旗。還有滑雪板的痕迹和許多狗的足跡,我們遲到了,歷盡千辛萬苦,無盡的痛苦煩惱,風餐露宿,這一切究竟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這些夢想,可現在這些夢想全完了,我們已失去失望,悶悶不樂的繼續走着那一段到極點的最後路程,這和我們原先想的:歡呼着沖向那裡有了極大的反差。儘管精疲力竭,這天晚上,我們還是夜不成眠。 

  1912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夜 

  和預料的一樣,今天我們到了極點,不是第一個,這裡的一切並沒有使我覺得十分耀眼,這裡看不到任何東西,和幾天前令人毛骨悚然的單調沒有任何區別,挪威國旗耀武揚威,洋洋得意的在這被人類衝破的堡壘上獵獵作響,他的佔領者還在這裡留下了一封信,請我們把信帶給挪威的哈康國王我們準備接受任務。我們怏怏不樂的在阿蒙森的勝利旗幟旁插上英國國旗,採集了幾公斤的珍貴岩石樣本,然後離開了這塊“辜負了我們雄心壯志的地方,我覺得從身後刮來凜冽的寒風,回去的路上使我感到可怕,回來的路危險增加了十倍,我們必須順着自己原來的足跡走去,在幾個星期的行程中,必須小心翼翼,決不能偏離自己原來的腳印,以免錯過貯藏點,漫天大雪封住了我們的眼睛,每一步都憂心忡忡,因為一旦偏離方向,無異於直接走向死亡,當初,一想到自己所進行的探險是人類的不朽事業是,就有超人的力量,現在我們體內一缺乏那種初來的充沛精力,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皮膚不受損傷,為了不光彩的回家而鬥爭與其說盼望回家,不如說更害怕回家。 

  1912年1月27日 星期六 夜 

  今天我們又順利的到達貯藏點,心情稍稍的高興了一陣,這幾天以來,天氣愈來愈惡劣,寒季比平常來得更早,鞋底的白雪由軟變硬,結成厚厚冰凌,腳踩上去就像踩在三角釘上一樣,每走一步都要粘住鞋,刺骨的寒冷吞噬着我們已經疲憊不堪的軀體。 

  1912年2月1日 星期四 夜 

  寒冷、冰凍、飛雪、風暴、大自然使用足以毀滅人的法術來對付我們五個魯莽大膽的勇敢者,由於食物和熱能的減少,我們的身體已非常虛弱。一天我們中最身強力壯的埃文斯站在一邊不走,說著一些語無論次的話。我們明白這個苦命的人由於摔了一跤或者由於巨大的痛苦已經瘋了。對他怎麼辦?把他拋棄在這沒有生命的冰原上?不,可是另一方面,我們必須迅速趕到下一個貯藏點,要不然…… 

  1912年2月17日 星期六 夜 

  今天,我們剛剛走到“屠宰場營場”找到了上個月屠宰的矮種馬,吃上了比較豐盛的一餐,可就在剛才1點鐘的時候,這個不幸的英國海軍軍士死去了…… 

  19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夜 

  現在,只有四個人繼續走路了,只剩下四個了,可上天並沒有垂顧我們,相反災難又一次降臨到我們頭上,下一個貯藏點帶來了新的痛苦和失望,煤油——我們防禦禦寒的唯一武器在這裡儲存的太少了,我們必須精打細算,冰冷的黑夜,呼嘯不停的暴風雪,我們還能堅持嗎? 

  19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夜 

  人的勇氣終於漸漸被大自然的巨大威力所銷蝕,我們膽怯地睜着眼睛不能入睡,幾乎沒有力氣把氈鞋的底翻過來,但必須繼續走下去,奧茨已經在用凍掉腳趾的腳板走路,風颳得比任何時候都厲害。 

  19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夜 

  我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咬緊牙關,絕望的向前繼續走,奧茨越來越走不動了,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上帝呀!我們再也忍受不住這種勞累了,我們的戲將要悲慘的結束,唯願上帝保護我們吧!我們現在很難期望人的幫助了。 

  19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夜 

  今天,寒冷、冰凍、飛雪、風暴千萬年來積聚的力量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們身體連一點力量都沒有了,我甚至可以看到死神再現我們招手……上帝,求你保護我們吧! 

  1912年3月11日星期日 夜 

  今天氣溫達到零下40攝氏度,我們不得不放慢走路的速度,奧茨要了十片嗎啡。待我們艱難走了一天路程之後,這個不幸的人自己要求我們將他留在睡袋裡,我們拒絕了這個主意,儘管我們都清楚,這樣無疑會減輕大家的負擔,於是他只好和我們走了若干里,一直走到夜宿的營地。 

  19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夜 

  今天清晨起來,外面是狂風怒號的暴風雪。奧茨站起身來,對我們說:“我要到外面去走走,可能要多待一些時候。”誰都知道,在這種天氣下到外面走一圈意味着什麼。但是誰也不敢說一句阻攔他的話,也沒有人敢伸手去向他握別,我一直注視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見。 

  19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夜 

  現在只有三個疲憊瘦弱的人吃力的拖着自己的腳步,穿過那茫茫天際,像鐵一般堅強的冰雪荒原,我們疲倦已極已不再抱任何希望只是靠迷迷糊糊的直覺支撐着身體,邁着蹣跚的步履,天氣愈來愈可怕,每到一個貯藏點,好像故意捉弄我們似的,只留下極少的煤油和絕望。 

  19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夜 

  暴風雪刮的異常兇猛,好像要人性命似的。把我們堵在帳篷里。在20公里后的下一個貯藏點成了遙不可及的地方,希望明天能到達那裡。 

  19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夜 

  今天暴風雪依然把我們堵在帳篷里,寸步難行。我們除了吃掉一些口糧外,只能把希望寄託給明天,我們的食物不多了。 

  19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夜 

  今天,糧食已經吃完了,燃料也用完了,溫度計還是無情的指向零下40攝氏度。任何希望都破滅了,死亡離我們近了。我們身體虛弱,寫字困難,可我毫無悔意。 

  19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夜 

  不會有任何奇迹拯救我們了,我們已在這白茫茫的原始世界里和死神戰鬥了八天,可死亡還是被註定了。我們不再向前走去,而是等待死神我們爬進各自的睡袋,不管還要忍受怎樣的痛苦。帳篷外暴風雪異常兇猛,死神也正悄悄走來,我對這次探險毫無悔意,因為它顯出英國人能吃苦耐勞、互相幫助,並一如既往能以堅韌不拔的偉大毅力去面對死亡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悲劇,改為日記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悲劇,改為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