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與合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與合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競爭與合作 

  在當今這個社會裡,到處都充滿了競爭.競爭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只憑藉一個人的競爭,好象有點一卵擊石的感覺吧?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也就產生了另一種關係---合作. 

  社會生活中有競爭,更有合作。合作具有極大的社會作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離不開合作。 合作是人類社會得以形成的根基。合作產生人的群體力量—社會力量,這種力量是單獨個體的力量所無法比擬的,也不等於個體力量的簡單相加。 合作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沒有哪個人能夠脫離群體而單獨存在,人與人之間需要融洽、和諧,需要互相幫助。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人是需要幫助的。個人只有與他人合作,才有力量。良好的合作,人們才能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力量。 

  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他潛心研究推翻資本主義,使人類進去一個更理想的社會,但着僅他一個人是不夠的,另一個叫拂里德里希.恩格斯得人幫助他和他一起研究這種理論,並且稱之為"科學社會主義".他們的這種成功不就是合作而完成的嗎?如果是一個人,或就沒有如此大得逞就。 

  作為我們初三的學生,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就是中考,我們同學之間既存在着競爭也存在着合作,如果我們自己沒有信心,不敢跟其他同學在學習上勇敢競爭,爭取理想的成績,那麼我們就是學習上的懦夫,我們的成長就不能說是真正意義上的成長。但是為了自己的成功,不願意在學習上跟他人交流,不願意告訴他人自己掌握的知識,也就是說不肯相互合作,那更是一種做人的失敗。一個不懂得跟他人合作的人,即使暫時可以取得好成績,但他不可能永遠取得好成績,因為這個社會是合作的社會,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掌握所有的知識的 

  也只有在真正意義上明白這個道理后,我們才有可能真正把競爭與合作用到我們現在乃至今後的學習中去,讓競爭與合作這個理念貫穿我們的整個學習的行動中,在競爭與合作中,發揮我們的材質、開發我們的潛力、增長我們的信心、提高我們的成績。 

  所以,競爭與合作是互相影響的,誰也不能缺少對方。

您正在瀏覽: 競爭與合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與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