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敦煌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敦煌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在黑暗中輕唱,是誰在洞窟中輕舞飛揚。當時光斑駁了城牆,當歲月蒼老了希望,可我依舊還能聽見你在月牙湖畔那一聲聲呼喚……

  當李道士推倒了那塵封千年的石牆,我知道你的心也隨之明亮,渴望飛翔,渴望再一次讓世人對你膜拜瞻仰,用優美的舞姿在空中綻放光芒,再散落那滿地欣喜的花瓣。然而你的確做到了,只是你那純潔的心靈無法預料到人類的貪婪,你眼睜睜地看着賊人從你身旁掠走了伴你度過千年的經卷詩唱。那些曾經見證過你的燦爛輝煌,伴你一同在黑暗中起舞歌唱的友人就這樣在你的注視中漸行漸遠,而你卻無能為力。於是你停下了舞蹈的腳步,我依稀看見乾闥婆與緊那羅的眼角閃着淚光。佛心垂首,黯淡了你的光彩。那一次次的神聖且妖艷雖依舊令人不敢褻瀆,但卻惆悵無限。

  恍惚中,你陷入了回憶。你回到了西漢,回到了大唐。你看見無數的能工巧匠在為你輕點朱唇,披上輕盈的飄帶。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定格,你陶醉了。那時的你好似一隻蠶蛹,下一秒便會破繭而出。眼梢觸過,這一次,你看見人潮攢動。你看見有人在你面前舞蹈,有波斯的熱情也有印度的虔誠。但不管如何美麗妖艷卻始終不及你的一次回眸,一次信手低眉。你看着眾人在你面前歌唱歡樂,以香間神的身份驕傲地笑了。眉宇舒展開的那一剎那,你聽見有許多人在不斷地念着佛經,你的笑容凝固了。那聲音是如此熟悉。有多少個日子,那佛經伴你一起走過。這一次,你看見眾多僧人虔誠地跪在你面前梵唱。如此熟悉的畫面,你終於禁不住落下了眼淚。

  回過神,你發現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那泛黃殘破的經文已經不在。你告訴自己即使沒有了昔日的輝煌,你也要用你的魅力征服世人。你要所有人重新再看到你,臣服於你,對你頂禮膜拜,香間神的名義起誓。於是,你笑了。你再次揚起手中的飄帶,在那你呆了千年的洞窟中起身,華麗地飛旋,舞蹈,然後散落一地的花瓣。

  那盛開在殘舊恆牆中的蓮花為了你的舞蹈而再次笑顏……

您正在瀏覽: 敦煌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敦煌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