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一遍一遍的閱讀完斯科特他們的事迹,眼前那一位位堅持不懈,視死如歸的英雄用他們的腳印在南極洲上敘述這一切。他們敘述着他們的悲慘,敘述着他們的高尚,還敘述着他們對一切一切的愛。 

  在哪白雪皚皚的南極頂峰,是多麼荒涼,又是多麼令人心寒。當斯科特一行人發現早有人捷足先登時,他們心中充滿了多少哀傷與痛苦。失敗是他們的銳氣被消磨了。他們只有拖着城中的腳步離開,每一步都是如此艱難。並且他們還要履行自己的諾言——替阿蒙森把信交給哈康國王。這是殘酷的,歷經失敗后還要替他人傳達喜訊,這無疑是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可他們還是去實行了,因為那是他們的性格,他們的本質,是他們對科學事業的熱愛。 

  在暴風雪中,誰都是堅強的,誰是都是無私的,公正的。並且他們在困難面前,他們沒有推卸責任。風雪可以把人的身體吹跨,但吹不倒的是英雄們彼此關愛的心。奧茨在暴風雪的嚴酷摧殘下,他漸漸倒下,他想一個人默默離去。因為這樣才不會成為大家的負擔。但他的建議被拒絕了,因為大家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儘管現實是多麼殘酷。但奧茨還是走了,走的很靜很靜。他認為只有犧牲自己,大家才有希望,沒必要因為他一個兒時的大家都被吞沒在這荒蕪人煙的極地上。這是什麼?是一種精神,一種捨己為人,一種團結的精神,在危難關頭,想到的是他人的利益。而把自己看得微不足道。這就是人格的體現。毫不做作。 

  閱讀完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刻,我看到了如此之多英雄的撰寫。他們雖然失敗了,但他們卻顯示出了英國人民的紳士風度,吃苦耐勞;他們雖然葬身於極地,但他們的靈魂去得到了升華;他們雖然在角逐上失利,但他們不會感到羞愧。因為他們努力過,付出過,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們留下過一串珍貴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