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唱就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唱就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綻放個性,展現才華,想唱就唱!

  ——題記

  “想唱就唱,要唱得響亮。就算沒有人為我歌唱,至少我還能夠勇敢地自我欣賞……”我在歌唱,因為我喜歡唱歌。但,在此之前,我總是唱着別人的歌,總為別人唱歌。在學校,每當尖子生上台領獎,我總是在台下默默地鼓掌——演奏自己的“卑鳴曲”。他們走到台下,我就“模仿”他們的學習方法,但總是事倍功半。這一夜,星光璀璨,我獃滯地望着夜空,思緒變得混亂……

  四面雲彩飛騰,一扇石門佇立在前方。我抬頭一看,發現門上赫然寫着“樂府”。我帶着好奇心走了進去。

  在尋尋覓覓中,我遠遠望見一位音樂家。雖然他雙耳已經“失聰”,但他通過一根木棒維繫着與音樂的“血肉關係”,諦聽着生命的呼喚,演奏着生命的樂章。看,他坐在鋼琴前,縱情地彈奏,四周繚繞着“生命之音”。頓時,我不覺發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感慨。“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也許只有如此,才使他化悲痛為力量——創作出驚世駭俗的《命運交響曲》。人們也從這不朽的“命運”中得到了力量!從他雄渾壯闊的音樂里,我聽到了一個聲音:雖然你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你可以抗爭,可以堅定自己的理想,用你自己的方式,用你獨特的自信,用你堅強的毅力,奏響你生命的華章!

  在動人的音樂聲中,我緩緩地往前走。這時,我怔住了,因為我看見了一個人在伏案疾書。他正是一位彪炳史冊的史學家。他在遭受宮刑之後,忍着痛楚,以令人難以想象的意志力,完成了心血之作。但不幸的是,它被歹人盜去。悲痛再次籠在他的心頭,命運再次捉弄了他。可他再次振作起來,以“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堅定信念,重新整理行囊,再次“出發”——“踏破鐵鞋無覓處”。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瀝盡心血,窮盡畢生精力,這部取材更廣泛,內容更詳實的曠世大作——《史記》終於出爐了。他用信念,書寫了“史家之絕唱”!忽然,他看到了心緒不寧的我。他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用知識裝裹你的行囊,以信念為動力,你就能劈荊斬棘,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輝煌!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略有所悟,就繼續往前走。這會兒,一位詩人喝着酒,吟詠起詩歌來。啊,原來是他——連隻言片語里也都透着淡淡的酒味。我的眼前閃過他的往事一幕幕。看,他在皇宮裡逍遙自在,貴妃為他捧硯,力士為他脫靴。雖有“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壯志難酬,但天性自信樂觀的他早已把它當作過往煙雲,拋到九霄雲外。要不怎來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感慨?怎來的“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輕快?怎來的“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豪壯?也許,自信樂觀成就了他“詩仙”的美名吧。這時,他轉過頭,看到我略有所感,嘆道:“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刀不磨不鋒利,人不磨不剛強。貝多芬,司馬遷,李白……他們之所以不倒,是因為他們用自信,用堅忍書寫“生命的讚歌”。從此以後,我要用“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自信,用“人生自古誰無死”的剛強,勇敢的歌唱,唱起屬於我自己的歌!相信我一定能行!

您正在瀏覽: 想唱就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唱就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