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說牆 標籤:說牆作文

說牆 

  刮掉白漿,琢掉泥漿,毀掉巨石,砍掉大梁,讓心緊擁,人人之間,不再有牆。 

  ———題記 

  牆,眾所皆知,不得不說在這普天之下,牆是最平常的事物之一了。一般的牆無非有這幾種東西建造的:黏稠的白漿;烏塗的泥漿;堅固的巨石;支撐的大梁。 

  但在這紛亂的世上,牆已不只佇立與建築之間,人之間不知何時也有了這樣一堵牆!它由錢權築構,謊言欺騙為飾,凜然於天地人心間。至此開始,人們開始迷失與牆之間,成日面對四周封閉的高牆,我們孤獨,無奈,驕傲自大,成為名副其實的井底之蛙。更可悲的是,即使作偽井地之蛙的我們依舊猜疑,嫉妒,用敵視的眼光去鄙視那些比自己強的人,並愚蠢的認為:只有自己是最強的!(?)真的嗎?恐怕不是吧!!當你認為去全世界必須在你腳下時,我不得不對你舉手投降,並作為神明的使者宣布:你已經徹底脫離人的社會,無藥可救了!你驕傲,愚蠢,無知膚淺,在你的世界里,沒有他人,社會,集體,國家,或許更糟,也許全世界也無法進你的眼。這時,我不得不說一句:“你完了!”而這一切的來源,只來自於那堵所為的牆。 

  我們現在急需一把重量級的鎚子,用自己的智慧,勇氣,真誠,愛化作一股無窮的力量,來粉碎那堵所謂的牆。 

  用智慧作錘的眼,錘便識破謊言,刮掉黏稠的白漿,牆的華麗外表被無情的撕毀,我們聽到心的祈求:請你讓我出去,我不要牆。 

聲一傳出來,心的朋友焦急地呼喚,心不再孤單,露出明朗的笑。我們這才知道世上最美麗的是什麼?牆有些害怕了! 

  用勇氣做錘的鋒,錘便驅除欺騙,琢掉烏塗的泥漿,牆的保護線被輕鬆地逾越,我們聽見新的低呼:請你讓我飛翔,永遠不要牆。 

光一輸進去,溫暖便永不離棄身邊,心不再冰冷,發出甜美的音,我們才知道世上最動聽的是什麼??τ行┪⒉?耍 

  用真誠作錘的源,錘便粉碎銅臭,毀掉堅固的巨石,牆的支撐柱被無悔的打碎,我們看到心的堅強:請你讓我自由。放我盡翱翔。 

心一旦翱翔,歡樂遍布在心房各處,心不再疲憊,發出無盡的力,我們才知道世上最堅韌的是什麼?牆幾欲倒塌了! 

  最後只需一縷愛的光芒,大梁便腐朽不堪,心稍稍用力,天旋地暈中,牆便轟然倒塌,黑暗中一束耀眼的光,便是心閃着光明翅膀飛翔。 

  牆已倒塌,不需有牆。心心相印,便可飛向遠方。 

  翅膀扇動,不再說牆。請隨金色翅膀,我們一起遠航!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說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