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粘知了作文

粘知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粘知了作文1000字

我學會了粘知了 

  記得有一年暑假,姥爺帶我回老家玩。在那裡,我看到許多與我同齡的農村孩子都成群結隊的來到樹下粘知了,他們手裡拿着木竿,使勁的把木竿向上舉,腳底下還放着個不起眼的小罐。雖然他們看上去很累,但是個個臉上都掛着歡快的笑容。這讓我這個“城市佬”不禁感到疑惑不已:難道粘知了比電腦遊戲還好玩嗎?我頓覺心裡痒痒起來,硬是纏着姥爺教我粘知了。 

  姥爺一臉瞧不起的樣子,不屑的說:“粘知了得有耐心,就你?能行嗎?”我不服氣地回了一句:“這有什麼難的?可不能小看我啊!”姥爺沒轍,只好答應了,我高興的歡呼起來! 

  姥爺先是用柳條、木竿和面膠做成一個簡易的“捕蟬器”,然後則耐心的對我說: “粘知了需要技巧。首先,不能着急,得慢慢來。而且,一定要穩,你明白嗎?”我不耐煩地點了點頭。 

  姥爺先是把我拉到一棵不是很高的樹下,舉起竿子給我做示範。只見他先是小心翼翼的把竿子伸向大樹上的知了,快速的用面膠粘上了知了的翅膀,知了“哇”的一聲叫了起來。姥爺不慌不忙,慢悠悠的把杆子緩緩抽回。接着,他又拿出一個小罐,把知了裝了進去。 

  在一旁愣了半天的我早已按捺不住,一把奪過竿子,學着姥爺的樣子把木竿舉起。只聽“嘭”的一聲,我的竿子便打在了樹上,知了被我嚇跑了。唉,真是出師不利啊!無奈之下,我只好又找了一棵樹。 

  由於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我躡手躡腳得向大樹走去,輕輕地、慢慢地把竿子伸向大樹上的知了。誰知,機敏的知了早已發現了我的“圖謀不軌”,警覺的飛走了。 

  這下子可把我給急壞了!我剛想放棄,姥爺卻發話了:“怎麼了?想放棄?這樣哪行呢?你才遇到芝麻大點的挫折就想放棄,人一生要遇到那麼多的困難和挫折,這點又算什麼呢?”說完,姥爺默默的走開了。 

  望着姥爺遠去的背影,我緘默了。是啊,這點挫折算什麼呀!我驀地拾起木竿,繼續進行我的“捕蟬行動” …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顆顆豆粒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緩緩滴落。 

  “哦耶!”隨着我的一聲大叫,第一隻蟬進入了我的小罐。很快,第二隻,第三隻… …經過一上午的“艱苦奮鬥”,我一共粘了五隻知了!就在我正高興時,老爺再次向我走來,笑眯眯的問:“凱來,粘到幾隻了?”我一邊搖晃着手裡的那罐“戰利品”,一邊開心的說:“姥爺快來看,我粘了5隻知了呢!”姥爺拍了拍我的肩膀,問:“高興嗎?”我沒有回答,只是使勁的點了點頭。望着罐里的知了,我心裡就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的想:粘知了真好,它不但能讓我感受到鄉村之夏的魅力,還能讓我體會到“堅持就是勝利”的這句至理名言。不錯,只要肯堅持,你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粘知了作文300字

  今天我粘了很多知了。

  知了有着一對透明的翅膀,翅膀上有一些好看的花紋。但它全身上下都是灰黑色,爪子十分的尖銳,嘴雖然很細,但可以扎進樹枝內吸取樹汁。

  粘知了要有耐心和很好的觀察能力,還要有準確力。因為知了的皮膚和樹枝是同一個顏色,所以這時就要看它的翅膀才能找到它。公知了要靠耳朵來分辨它在哪,因為公的會叫,母的是啞巴。

  粘知了的時候,你往往在還沒有粘到它的時候,它就會飛走。這有兩種解決的辦法,第一種辦法是在公知了停止叫的時候,你也停止動,因為它不叫的時候就是要準備飛走。只有它在叫的時候,才能粘住它。這就要你具備足夠的耐心。

  第二種辦法公母都可以用,就是直接粘它的翅膀,這就要看看把你的準確力了。

  粘知了很費力,但讓我十分的開心。

  五年級:快樂王子

回目錄

粘知了作文200字

  今天是星期四,我和爸爸去捉知了。爸爸先活好了麵筋,把麵筋放在一根竹竿上,我們就去捉知了了。

  到了樹底下,我還以為爸爸又要玩什麽鬼把戲,我給他說:“爸,你不要再耍什麽鬼把戲了,咱們還是捉知了吧!”爸爸不但沒理我還哼起小曲來了,真把我氣的!唉!

  令我沒想到的是爸爸看見一隻知了竟然用麵筋把它粘住了,這真是一個好辦法,我這個聰明人怎麽把這個聰明位置讓給爸爸了呀!我可真糊塗。

  一下午我們粘了十幾隻知了呢!我今天真高興!

回目錄

粘知了作文350字

  下午放學了,我回家趕緊寫作業。寫完了作業,我用麵粉和出了面精,把它放在竹竿頭上,提着竹竿跟張聲意、甘藝玲,陳紫萱等小夥伴去公園玩。

  我和一些小夥伴粘知了,一些小夥伴在斗蛐蛐,還有一些人在旁邊觀看。

  我看見了一隻吸着樹汁的知了,把竹竿往上一捅,結果沒有粘到,竹竿落在樹枝上了,知了飛走了,我恨自己的手真笨呀!

  我忽然又聽見“知了“、”知了”的叫聲,這次我看準了,竹竿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知了的身上。“抓到啦!”我興奮地喊到。後來,我又一連抓了好幾隻,和其他小夥伴一比,我抓的知了數量最多。

  回家的時候,我彷彿聞到了泥土的氣息,花草的芬芳,我的心情是格外的高心。

  三年級:張呈聿

查找更多粘知了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