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讀的書是《莫莉的假期》,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

  我是一個要強的人,看到自己的缺點就想改正,不被別人發覺。可是,看了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想法。

  故事中有一個女孩叫顏顏,她的右臉上長了一塊褐色的、銅錢大小的胎記,正因為這個缺點令她很煩惱,連家門都不肯出。但是有一天她認識了莫莉,參加了聚會,看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她開始樂觀起來。

  有一天,我看見鏡子中那個臉上長痣的女生時,非常嫌棄她,可是再看看,這是我。我有很多缺點,這只是其中的一面。每個人都想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現給大家,但是,這一定是不可能的。我們還有很多不想讓別人看到,但是不完美這三個字總是跟隨着我們。既然無法避免,那麼就應該坦坦蕩蕩面對。如果能正確評價自己,那也一定能以寬容之心對待他人。每個人都曾為自己的缺點傷心過,但是如果樂觀地面對,一切都會美好起來的。每一天,或晴,或雨,或陰,或雪,我們都可以沒有負擔的承受,那麼,我們就沒有理由不快樂。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中品味出人生的哲理。既然有缺點,就應該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要學會歡笑,在陰雲中要學會堅強;在狂風中要抓緊希望,在暴雨中要抓緊理想。這樣做,你的缺點一定不會再跟隨你。生活越是面對現實微笑,就越是能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在生活中,有很多坎坷和不盡如人意的地方,要用樂觀的心態去對待,使自己更自信,才能生活得更美好,才能遠離那些煩惱。生活人人都在過着,與其整天愁眉苦臉,倒不如天天開心。到時候你就會發現這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沒有人能保證生活可以很平坦、順利,但是在我們內心中不要被坎坷困難壓制住,以樂觀的態度,正確的心態去對待他們。讓煩惱離我們遠去,這樣就會發現一個新的空間。也許會在生活的路上跌倒,會有疼痛,但這也是一種快樂,一種即將通向成功的快樂。正如蘇軾說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在對待自身缺陷的時候,為何總要伴隨着自卑與逃避?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學會帶着欣賞的目光去感受缺陷。正如人們欣賞“斷臂維納斯”一般。既便她雙臂致殘,但人們仍把她視為美的化身。從她的姿態上,我們所能見到的是美。而作為我們,何不以樂觀的精神面貌去對待那些我們所帶來的缺陷呢?縱觀中外名着,又有多少,在其故事的結尾真正畫上美滿的句號?往往是留下那麼一些遺憾,那麼一些缺陷,來引發讀者的感悟與深思。所以,當我們失敗時,並不可以說它是壞事。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人可以達到全面發展的要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追求至善至美,那是幻想主義者的想法。

  遼寧大連大連市金州區城內小學四年級:田雅寧

您正在瀏覽: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