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堂吉訶德》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堂吉訶德》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堂吉訶德》是由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寫的一部小說,小說主要講述了主角吉哈那和他的隨從桑丘的遊記,堂吉訶德是吉哈那的改名,堂吉訶德是西班牙的一名沒落貴族,過着溫飽用去他大量收入的日子,矛架上只有一柄矛,祖父傳下來的甲胄生了銹,放在角落裡。而他終日沉迷在騎士小說里,在他眼裡,世界上有着巨人、魔怪、精靈各種各樣的遊俠騎士嗎,和並不存在的地域和帝國。而有一天,他突發奇想,要出去當一名遊俠騎士,於是,他瞞着他唯一的的親人——他的外甥女出遊了。不過結果並不成功,受盡了苦,挨夠了打,才回到家。

  第二次出遊,他有一島嶼總督和王國國王的誘惑,帶着一名農夫,桑丘一齊外出冒險,在冒險過程中,堂吉訶德滑稽的把風車當作巨人,把羊群當作兩批奮勇殺敵的軍隊,把硌布機的聲音當作惡魔的叫喊聲,讓他們受夠了驚嚇,然後堂吉訶德又要裝瘋,寫了一封信讓桑丘帶給他想象中的貴婦人,其實是一個粗鄙的農村婦女,杜爾內西亞,最後,堂吉訶德又被偽裝成騎士的神父擊敗,回到了他的故鄉。最後留下遺囑,不允許外甥女嫁給一個看過騎士小說的人,如果外甥女一定要嫁,那麼所有的遺憾會被拿去做慈善。

  其實如果拋去騎士道,堂吉訶德是一個明智的學者,而且博學多知,他對於忠君報國,對於愛情都有自己的認知,發人深省,他在認為兩群綿羊是兩群廝殺的軍隊時,用一句話說出了歐洲所有的民族,和他們生活的地區以及他們的習性。這無疑是他博學多知的有力證據,而這些是他看其實小說的、得到的。

  此外堂吉訶德和桑丘這一對主僕形象也是後世大量作品模仿的對象,一個高、一個矮,一個胖、一個瘦,一個耽於幻想、一個急切務實,這種利用對比來突出各自形象特點的手法,是值得我們在以後寫作中加以利用的。

您正在瀏覽: 《堂吉訶德》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堂吉訶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