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個好公民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好公民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最賞心悅目的,是纖塵未染的青山綠水,最溫暖人心的,是人與人之間純潔真摯的感情。而這一切的擁有,需要用善良單純做底色。            ——題記一本書就是一個世界,一首詩就是一座天堂。我捧起了它--《做個好公民》,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而最令我感動的還是一片名叫《仁愛》的文章。

  74歲的白芳禮老爺爺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拉扯大了3個孩子,原本可以靠政府發放的退休金安度晚年,但看到許多農村孩子沒錢上學,他毅然決定將自己的積蓄全部交給老家辦教育,“我要回天津重操舊業,掙下錢來讓更多的窮孩子上學!”這個善良可敬的老人又回到天津,蹬起了三輪車。

  或許,老人是可憐那些窮孩子,再加上自己的親生經歷使他無怨無悔的付出,或許是老人擁有一顆博大,善良,憐愛的真心讓他傾盡全力的幫助,或許......

  這是愛嗎?這是愛的奉獻嗎?當我看到白爺爺將自己的物質生活壓榨到最低點,卻把能量釋放到最高度,到最後眼睛接近失明時,還將最後的500元冒雪送到學校的時候,兩行清晰的淚痕―瞬間,淚水落了下來。

  是的,這是愛,是仁愛,這是愛的奉獻是無私的奉獻。

  因為博愛,所以可以一年365天,不間歇的工作,因為關愛,所以可以昏到了再爬起來,冬天摔到溝里也毫不在乎,又因為仁愛,所以可以感冒了,也一邊吞葯,一邊蹬車,冬天常常憋不住小便,棉褲濕漉漉的,又墊上幾塊布照樣蹬着車跑......

  眼淚,稀里嘩啦的奪眶而出。平凡老人用不平凡的經歷告訴了我,愛是世界上最溫暖人心的力量,它的價值在於讓最微小的東西發光發熱,愛的價值是難以估量的,它只在於我們不期望回報的付出,這--就是愛的奉獻。

  “再沒有心的沙漠

    再沒有愛的荒原

    死生也望而卻步

    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是震憾心靈的秘密,有愛,乾裂的心靈就會長出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做個好公民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好公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