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初》三十一章…無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初》三十一章…無策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漢·初》三十一章…無策 標籤:十一作文 十一月作文 二十一世紀作文 十一歲作文

某三人歷經千辛萬苦登上似無山。 

  ……廢話不多說了…… 

  他的不醫堂不難找,就在頂峰。種着兩排濃綠的翠竹,蜿蜒曲折的石卵路通往散發著淡淡的中藥苦澀味的那處。大大的牌匾懸挂在醫堂上,那是龍飛鳳舞的三個大字: 

  不醫堂。 

  “什麼怪人。”畫晴小聲嘟囔着。一開始就對這個所謂的神醫一丁點好感都沒有。 

  “忍忍吧。”楹羅拍着她的肩膀,臉上的笑容多少有些無可奈何。 

  正欲推門而入,門卻驟然關上,飄來一個有些慵懶又有些清冷的聲音:“不請自來,不醫堂不治。” 

  “計神醫,”錦曦一怔,“何以不治?我們願意付銀子。” 

  “不醫堂有三不治,”計無策懶懶地伸了個懶腰,灰色竹紋的寬大上襦半張開着就像一隻巨大的蝙蝠,純白色的下襦也隨之輕輕搖擺,“不請自來不治,主動給錢不治,看不順眼不治。” 

  “喂喂喂,你看都沒有看我們一眼,怎麼可以說看不順眼!”畫晴簡直像是在怒吼。 

  “吼吧吼吧。”他整理着書桌上的書簡,抖了抖木屑,“我計無策是吼大的。” 

  無理取鬧。 

  畫晴忍無可忍,一腳踹開門。不難啊。 

  “請恕在下冒昧!”挑釁似的朝計無策吼道。 

  精緻的臉上是一臉淡漠的神情,有些飄渺,眸子異常深邃,詭秘。本以為是一個怪人老頭,沒想到他如斯年輕。手持着摺扇,他泊淡道:“知道自己冒昧,就出去吧。門在那邊。”揚手一指。 

  他緩緩轉過頭,目光落在那個與他眉宇間都有幾分相似的少女身上,一下子愣怔住。 

  他變了,他沒變。變了的是他計無策的神醫身份,沒變的是他慎家的血脈。當年他誤墮懸崖,被計大夫收留,便改名換姓,成為遠近聞名的神醫。 

  淺淺如依是那詭秘的眸子。 

  她沒變,她變了。沒變的是她慎家的血脈以及身份,變了的是她傾城的容顏。她誤以為全家只她活着,便四處浪跡天涯,誓要報仇。曾經有些稚氣的臉變了,變得如斯傾城。(……她的外貌不想再講了,不知道的請看《漢·初》舞姬) 

  淺淺如依是那憂戚的眸子。 

  “……慎絕羲……?”她顫抖着問他。 

  “……慎錦曦……?”他顫抖着問她。 

  “這是?”從回憶里硬生生拉他們回來。 

  “別打擾他們了,血脈認親吶!”畫晴低聲道。有一絲的興奮。 

  相擁的兩人似乎想把對方嵌入自己的身子。(……)她落淚了,淚依然是冰冷的,落在他的肩膀上。 

  猛然她推開他:“你不配做我哥哥!”然後就哭泣着離開。 

  她這麼想。 

  再也不想見到他。 

  一輩子都不想。 

  “錦曦!”他慌張着隨着她的背影跑出不醫堂。錦曦早已遠去。直到他看不見她。 

  “哎……”畫晴望着他,無奈,“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做什麼孽了?”他蹙着眉,兇巴巴地看着她。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她撇下一句,便離開了,“錦曦,等等我啊!” 

  你不配做我哥哥。 

  不配。 

  計無策思索。 

  “我不配做她哥哥么?”他納悶。 

  很久沒哭。 

  今天就任性一回吧。 

  他什麼算了吧我不管了。 

  一枝梨花帶雨,她的眼紅腫得像桃子。把自己鎖在房間里。 

  這是她哥哥么,冷漠得有些無情了。 

  可以看着別人受苦,自己逍遙快活的哥哥。 

  這樣的人不配做我的哥哥。 

  黃昏時分她終於將自己釋放出來。 

  “對不起。”聲音有些沙啞了,帶着一點點的清冽。 

  “怎麼能對我說對不起。”之琳淡淡地笑着。微微泛灰的沒有光澤的長發柔順地披在肩上,臉色蒼白得讓人心顫。面容精緻得宛如雕刻的作品,嘴角勾着一抹淡淡的笑容。 

  有人在敲門。 

  平時水榭很少有人來,所以子矜有些奇怪。她去開門,見某陌生少年,淺淺一笑:“你好。”她不是那麼俗氣的人,一開門就問是誰。 

  “計無策,你還有臉來啊。”楹羅眸子里的清冷似乎可以讓人瞬間斃命,匆匆看了她一眼就不敢再看,她堅持不叫他慎絕羲。 

  錦曦見是計無策,猛地起身,雙手按在桌上,沒有費太多力氣。撩過一律青絲,她緩緩抬起低着的頭:“我先走了。”然後就朝自己的睡房奔去。 

  “錦……”他剛想說什麼,畫晴示意他停下。 

  “我是來將功補過的。”他懊悔地說著,臉上的表情有那麼一點點可愛。 

  “計神醫,請坐吧。”子矜示意道。 

  “是這位么。”他口氣依然那麼淡淡的。 

  “是。” 

  他瞥了之琳一眼:“得很長時間病了么。少說也有七八年。” 

  “正好七年半。”之琳答曰。 

  “病根子難除。” 

  “你是神醫誒!”畫晴站起來,“你就說治不治的好。” 

  “辦法是有的……只是——”他口氣一轉,看着眼前人,“你這麼不客氣啊。我看……” 

  “你少??隆!蹦媒5腫潘?謀常?郝薜納?粲械閫?駁囊饢叮?加羆瀋襠?槐洌?澳閽僖瘓浞匣埃?⌒奈乙喚4檀┠愕謀場!?/B> 

  “能不能根治不能擔保喔。我只能做我可以做的,之後的事呢,”他沒有一絲的惶恐,“自己調理。嗯?” 

  “謝謝。” 

  “跟他這種人有什麼好謝的。”說這話時語氣也沒那麼堅定了。 

  “對誒,”思奧道,“應該說謝謝錦曦。” 

  “嗯。”他沉悶地應了句。 

  錦曦,原諒我好不好。 

  …………我承認這章我在惡搞…………

您正在瀏覽: 《漢·初》三十一章…無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初》三十一章…無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