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獼猴桃作文300字

獼猴桃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300字

它的形狀像一個猴腦袋。我想它的名子可能就是這樣傳到今天的吧。在它那薄薄的皮上有一些小毛。皮的裡面有一些美味可口的果肉。在它的中心還有一些芝麻大小的獼猴桃種子。 

  剛收回來的獼猴桃不能吃,因為它的味道很酸,過一段時間,用手一捏,感覺是軟的,這時才可以吃。吃的時候先把它捏的更軟一些,然後再扒皮的時候就好扒一些了。扒下它的皮,就看見它那油綠先鮮嫩的果肉,嘗一口就會立刻感到一種甜而酸的味道,舒服極了。 

  獼猴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還能治許多病。它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祛風利濕等功效,還有防癌的作用。所以人們都喜歡它。但是也不要多吃,以防形成口腔潰瘍。 

  我喜歡廣東的獼猴桃。
回目錄

奇怪的獼猴桃作文3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拿來了兩個獼猴桃,它的樣子很像綠色的鴨蛋,圓滾滾的,真可愛。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奇異果”。

  我用手摸了摸獼猴桃,覺得有一點痒痒的,它的皮膚很粗糙,感覺很扎手。有一個硬硬的像塊石頭那樣,那是沒有成熟的,而另一個軟軟的,那是因為它已經成熟了。

  我又用鼻子聞了聞,什麼味道都沒有,老師拿了一把水果刀把它輕輕地切成兩半,我又把切開的獼猴桃放到鼻子邊聞了聞。帶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只見裡面的果肉是綠色的,中間還有一串小芝麻一樣的黑色小點,像是掛着一條黑色的芝麻項鏈,我迫不及待地想吃掉一口,我吃了一口,覺得又酸又甜,軟軟的,味道好極了。

  獼猴桃不僅味道好,而且它還有很多功效呢!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美容肌膚。同時,它還可以強力瘦身,柔順頭髮,排除毒素呢!

  我真想再吃一個。

回目錄

“水果之王”——獼猴桃作文300字

  你吃過獼猴桃嗎?它是生長在山區的一種黃褐色的野生果實。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極高,幾乎超過所有的水果:每100克鮮中含維生素C100-420毫克,比甜橙高1-7.5倍,比柑橘高5-10倍,比蘋果高20-30倍。同時,還含鉀264毫克,鈉7毫克,鈣3.5-5.6毫克,果膠0.8%,被譽為“水果之王”。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還有止渴解煩熱、治尿結石、防癌、治療高血壓等功效。因其含有蛋白水解酶,能幫助肉類消化,阻止蛋白質凝固。幼兒連續信用獼猴桃食品3個月後,能促進智力發育。獼猴桃可以作為汞的解毒劑,使血汞下降,肝功能改善。

  獼猴桃外表呈深綠色,有毛,不能吃,只有將它剝去后,吃裡面淺綠色的果瓤。它還能釀成酒,加工成果醬,榨成果汁,做成果脯、糖水罐頭,還可以切成或薄片,在涼菜上作點綴,色香味俱全。

  獼猴桃還被稱為“保健水果”、“美容水果”,受到人們的青睞。

  高密市恆濤雙語學校四年級:隋毅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300字

  獼猴桃

  前幾天,姑姑從外面帶來了一些長毛的水果。我見了,驚奇地問:“這是什麼水果呀,能吃嗎?”姑姑說:“當然能吃,而且還很甜呢!”

  我聽了,迫不及待地打開箱子,拿出了一個獼猴桃來。我連毛帶皮地一口咬了下去。可是,我感到特別不順口,就連忙吐了出來,說:“這是什麼水果呀,這麼澀,噁心死了。”姑姑看見了,哈哈大笑起來:“這是獼猴桃,要剝掉皮才能吃,不過……”我聽了,又拿出一個獼猴桃剝了皮吃起來。但是,我覺得這獼猴桃很硬,一點兒也不好吃。我連忙說:“姑姑,這能吃嗎?”姑姑說:“誰叫你這麼心急呀,我都還沒說完呢!獼猴桃要放進箱子里,等軟了才能吃。”

  過了幾天,我又打開箱子,拿出一個獼猴桃。果然,獼猴桃和前天的味道兩樣了,特別的甜。到現在我還不明白:獼猴桃為什麼放進箱子里才能熟呢?

  但我喜歡吃獼猴桃。

回目錄

我喜歡吃獼猴桃作文300字

  天下有一桃,形狀圓又圓,身上毛絨絨。綠肉黑芝麻,味道酸又甜。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是什麼了吧!對!就是令人喜愛的獼猴桃。想知道它是怎樣的嗎?就跟着我來吧。

  獼猴桃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和雞蛋一樣大小,一邊凸一邊凹,它穿着一身毛絨絨的棉襖,摸起來有點粗糙。

  我迫不及待地把獼猴桃的皮一層一層地剝開來,頓時間清香撲鼻,它的皮是棕色的,肉是淺綠色的,籽是黑色的,多麼像一朵五顏六色的鮮花呀!

  我輕輕地咬了一口,哇!味道酸酸甜甜

  的,讓我全身都感到舒適,好吃的不得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一下子就吃完了,真是越吃越想吃。

  獼猴桃除了這些,它還有許多功能和奧秘,如,它有“維c之王”的美稱。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也很有營養,給我們小朋友吃特別好。

  獼猴桃不僅好吃,又有很多好處。真是令人喜愛呀!

  三年級:芮雨慧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獼猴桃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的獼猴桃 

  我愛彩虹 

  我的家鄉在南陽,我愛家鄉的獼猴桃。 

  春天,獼猴桃的枝條像葡萄一樣長在架子上,幾個月後長出新芽,繞着架子往上爬,直到結果為止。 

  到了秋天,獼猴桃架上掛滿了果實。 

  獼猴桃是橢圓形的,像雞蛋一樣大小,綠綠的,遍身長滿毛茸茸的細毛。它先是 淡綠色的,成熟后就是棕褐色的。等成熟了,摘下一個,剝開皮,就可以看見裡面綠色的果肉,有好多像芝麻大小的籽,你只要輕輕咬開它,綠色的汁水頓時流淌下來,你的舌頭就沾滿了汁水 ,舌頭也變綠了。沒有成熟的獼猴桃又苦又澀,而成熟的獼猴桃又甜又軟,吃起來有點酸,不過吃多了也就不覺得酸了。 

  獼猴桃號稱“水果之王”,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價值非常高,它還可以做成獼猴桃干、果汁,可以長時間保存。 

  我愛家鄉的獼猴桃!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獼猴桃,我想你作文300字

  大家都知道獼猴桃是一種水果,但今天我要講述的,是一隻小黑狗的故事……

  他是一個“男孩子”,很調皮,一身黑黑的毛,胸前有一撮白毛,很是機靈可愛。

  我們搬進了新校園,自然也遇到了他。我們在老師的補習班寫完作業,已經是晚上走出來,看到遠處有一個黑乎乎的毛團,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他抬起了頭,我瞬間就呆住了,他的另一隻眼睛怎麼不對勁,仔細一看,在光的照耀下,他的眼睛是……藍色!

  “啊!”我被嚇到了。

  我的同學跑過來她說“大驚小怪,挺可愛的,要不咋們養起來吧!”

  我本身也喜歡狗狗,也就勉強同意了“可怎麼養啊?經常也見不上的。”

  “沒事沒事,可以晚上喂他。”

  對哦,我一看時間不早了,恰好我還帶着麵包和水,嗨,他還真不挑食,都吃了。

  我很和他道了別,趕忙回家了。

  二年級:獼猴桃的懷念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300字

嗨!大家好!我是獼猴桃,又名楊柳。毛梨,是中原產的珍貴果樹,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有:獼猴桃,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桃言食,故有諸名。 

  我的顏色是棕黃色,形狀是橢圓形的,我是由小黑子。果肉。皮,毛組成的。. 

  我本是無聲的,但如果你扒開我的皮時,我會發出“刺刺”的響聲,如果我還沒有成熟輸,你一敲我,我就會發出“嘣嘣”的響聲。 

  我的味道香甜可口,如果我還沒成熟時,味道澀澀的。酸酸的。 

  我的身體是冷的,還是乾的,如果你把我洗凈后,我就變得濕的。我的外衣很粗糙,果肉卻很光滑。 

  我有很多作用,我的營養價值很高,能清熱解毒,還能防癌,更重要的是吃了我,你還能減肥健美呢,你可一定要多吃啊!
回目錄

獼猴桃——雷雨龍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一塊棕色的皮毛掩蓋了綠油油的果肉,看上去是多麼引人注目呀!

  仔細一看,那塊棕色的皮毛上還有許多“小斑點”呢!它們有的大,有的小,不時地還衝我招手,真像一隻只頑皮的小猴子,也許這也是它名字的來歷吧!

  剝開它那身上毛茸茸的外衣,露出了軟軟的、綠綠的果肉。果肉全身上下布滿了黑色的“小石頭”,真叫人喜愛。一口咬下去,弄得滿嘴“殘兵”。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雖說獼猴桃長得不堪入目,但是利用價值還是蠻高的,不僅能止渴健腦,還能有治療皮炎的功效。

  獼猴桃是水果之王,僅維生素都有五六種,再說它的營養價值,一個獼猴桃相當於五個蘋果,五個菠蘿和五個香蕉的營養呢!

  “吃獼猴桃了!”媽媽大聲喊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獼猴桃塞入肚子,1個、2個、3個……吃得肚子唱起“健康歌”,讓人回味無窮。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查找更多獼猴桃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