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打工,是現代人較為主流而普及的一種就業方式。在這次短暫而寶貴的寒假期間,我也過了一次“打工癮”。

  正月初二,因舅舅的“紅燈籠”火鍋店生意興隆、異常火爆,而服務員人手卻不夠,正值春節期間,很難招聘服務員。正當他為此焦頭爛額之時,我與大姨媽家的姐姐不約而同的對舅舅說:“乾脆讓我倆充當臨時救火員,在您那兒打工,為您‘效力’,這也是我們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方式。”

  說干就干,我與姐姐收拾好行李,與舅舅一同前往他的“紅燈籠”火鍋店。

  華燈初上,客人似乎約定好的,一下子齊刷刷都來了。頓時火鍋店沸騰了,客人們有說有笑,好不熱鬧。於是,我們分好工后,各自忙各自的。我呢,當然是負責倒茶,上菜,收拾碗筷、剩菜等殘局。“小朋友,請你幫我熱一瓶豆奶。”“小同學,再來一份麻辣牛肉。”“小夥子,這邊拿一個碗來。”“好的,馬上。”我一個一個的應付着,剛收完一次殘局,這桌又在叫兩份腦花兒那桌又在喊倒茶……弄的我暈頭轉向,手忙腳亂。當我去熱豆奶時,聽到大廳里如雷的歡笑聲,我心裡格外高興,今晚整整4個小時的勞動所帶來的疲勞早已拋到九霄雲外。我打工提供的良好服務得到了食客的認可與讚揚。

  就這樣,我在舅舅處打了3天工。臨別,舅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回去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要辜負父母和親人對你的殷切期望!”

  的確,打工使我收穫不少,舅舅的話語也時常在我的耳畔迴響,給我心靈是很大的觸動。我今後只有努力學習,發揚只爭朝夕的精神,長大才能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