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初》十一章…訝異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初》十一章…訝異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漢·初》十一章…訝異 標籤:18歲作文 9.18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十一作文

富麗堂皇的呂家大堂,正中牆上高高懸挂着一幅別緻瀟洒的字畫。幾處擺放的各色花兒騷首弄姿,芬芳瀰漫。 

  呂太公一家、尉遲一家、縣令與眾女婢不約而同地注視着面前這個叫劉邦的男子。 

  “可有官位?”呂太公望着眼前依然泰然笑着的劉邦,問道。 

  “在下泗水亭亭長。”劉邦不羈地答道。 

  “才是個亭長罷了。”呂夫人小聲道,卻被呂太公不滿地回瞥她一眼,怒道:“婦道人家懂什麼?”(毫無貶低我們女生的意思,只是為了迎合當時封建社會的情況=-=) 

  尉遲慮淵思忖半晌,老謀深算開口道:“亭長呵?不錯,不錯。如今還年輕么,總會有一番作為的。” 

  “是呵,是呵。”邊上的縣令附和道,笑容滿面。 

  呂太公對尉遲慮淵與縣令的言辭感到滿意。他接着細細地詢問劉邦大小事務。 

  當得知劉邦仍未婚娶后,呂太公激動地拍案而起,道:“臣有息女,願為季箕帚妾!”(《史記·高祖本紀》) 

  劉邦盯着面前這個鬚髮鶴白,卻慧眼識英才的老者,竟呆愣着說不出半個字。 

  多年了,劉邦娶不到妻子一直為他父親劉公所憂。如今不花費一絲一毫就娶到呂雉如斯貌美清麗的小姐做妻子,自然是欣喜若狂。然而,他竟呆愣着。 

  思奧聽到這話竟急了。她的目光盯着呂雉,示意:雉,你願意嫁給如此一個小亭長么?我都為你心痛。 

  呂雉無可奈何地回望了思奧一眼:我自然是不想,可是我有什麼辦法。 

  呂夫人更是忍無可忍,終於朝着呂太公大吼一聲:“你瘋啦?之前那麼多王公子弟,最差的都比這劉邦好。你還張羅着要給雉兒找個更好的公子。如今卻要把女兒嫁給這個亭長,你不是瘋了是什麼?”語氣強硬,目光咄咄逼人。 

  “劉公子怎麼了?”呂太公不示弱,眸子里透出威嚴來,“他必定大富大貴!如今都還年輕,為何要這麼早就下定論?” 

  “可否聽奴婢一言?”畫晴不知哪兒來的勇氣,面對眾多達官貴人毫不羞怯,聲音格外響亮。 

  “不過是個女婢,不要在那兒胡說了!”呂夫人正在氣頭上,朝畫晴歇斯底里地怒喝道。 

  “奴婢精通相面,今日看了劉公子的面相,不禁驚嘆那富貴的容貌。”畫晴鎮定着,悠悠地訴來,“雖然目前劉公子官職不高,然而奴婢可以斷言,他日後一定會尊貴得需要眾人來仰視。” 

  “如若不然呢?”呂夫人犀利的目光似乎要把畫晴撕成兩半。 

  “奴婢知道自己賤命一條,不足為惜,”畫晴說這話時心不由得顫抖了一下,但她很快淡定了,劉邦將成為漢高祖帝已是不爭的事實,她不會死,“可是,一個奴婢以性命擔保斷言某人的未來,可是無前例的?” 

  “好啊。”呂夫人饒有興緻地看着畫晴,看着她的眼睛,折磨的眼神讓人畏懼,畫晴忙低下頭。 

  呂太公也奇怪地看着畫晴,驚訝於一個低微的女婢何以說出如斯驚人的話語,他也由此斷定,畫晴的眼光也是不低的。 

  “不如……給雉兒一個考慮的期限?”呂太公的語氣終於鬆軟下來,畢竟是他的掌上明珠么,“十天?雉兒,十天,這十天爹不會打擾你,你……去尉遲伯父家中好好思考。可否?” 

  “……是……”眸中一片朦朧,呂雉咬着紅潤的唇,留下淺淺的牙印,“十日後,女兒定給爹一個答覆。” 

  “尉遲兄,可否?”呂太公含笑着看尉遲慮淵的表情,尉遲慮淵笑道:“自然是可。” 

  就如斯談定了。 

  宴席也無心舉辦了,匆匆散了罷。眾人議論紛紛的是劉邦的好運氣。走時,眾女婢與思奧穿過廳堂,聽聞一家公子哥兒憤憤道:“聽說那呂姑娘美若天仙,我們這些下了千錢的人還無緣面見,那專坑蒙拐騙的劉邦居然還騙到呂姑娘做娘子。這不是笑話么?是笑話么?” 

  思秦聽到這話時,淚眼朦朧,半路上便嚶嚶哭泣起來。 

  “小姐何以如斯悲傷?”思秦的女婢鳩兒問道。 

  “呂姐姐那麼個可人兒,竟然要屈尊嫁給那般子弟!”滴滴淚從她清秀的面龐劃過,淺淺的哭泣聲分外惹人憐愛。 

  “嗚呼!是啊。”思奧也不滿閨蜜嫁給劉邦。 

  “好了兩位姐姐,回家中再細細詳談吧。”思孝瞥了周邊一眼,“那閑言碎語可不好聽。毀了雉姐姐的名譽就不妙了。” 

  “思孝說得對。”呂雉聲音低緩。面容疲憊,帶着憔悴。 

  從沒有見過呂雉如斯花容失色。她從來都是泊淡而安定的,笑魘宛若清晨盛開的白蓮。如今她倦了,厭了,一張絕美的臉上毫無表情。一雙丹鳳眼總是上揚着的,今天卻格外無力。她不想睜開眼睛,不想。 

  劉邦是誰?呂雉又是誰?她不想去想。然而閉上雙眸就映出了剛才的景象。隨之一聲尖叫,低低的哭泣聲。 

  在思奧的寢室內,思奧命月明關了門窗,卸掉兩個沉重的發簪,與秦、孝,呂雉進了睡房。 

  為了防止隔牆有耳,思奧特此大發慈悲,提早打發所有女婢休息去,工錢不減。月明則守着門,不讓任何人進出。 

  “怎麼回事?”女婢寢室內,三個無緣參加宴席的女婢都蹲坐在墊子上,看着新來的女婢們。眼神中滿是渴盼。 

  “咳咳……這件事……還是讓畫晴來說吧。”靈覓咳嗽了兩聲,無奈地看着畫晴,又側着身子在畫晴耳畔低語道,“何以有如斯大的膽子?” 

  “我知道他不是簡單人,絕對。”畫晴與靈覓耳語道,隨即清了清嗓子,帶着一如既往溫柔的笑容正色道,“話說,宴席舉行中來了一位出手萬錢的公子。” 

  “何人如斯富有?”琦凝疑惑道。 

  “乃是本縣泗水亭亭長,劉邦劉公子。” 

  “呂太公見了這劉公子,便斷言他會飛黃騰達。要把女兒嫁給他呢。” 

  “貌美的呂姑娘么?”暮葶驚訝道。 

  “是呵,”畫晴點點頭,“呂姑娘似乎不太情願。太公便將她托到老爺這兒來了。給她十日,讓她細細考慮。” 

  “喏,她們正在睡房裡討論着呢。”鄢裳道。 

  “在嚼舌根么?”月明忽然推門進來。 

  “月明姐。”眾女婢都起身來,慌亂着收拾剛吃的廉價瓜子兒的皮。 

  “見着我有那麼緊張么?”月明淺淺地笑笑,眸子盯着畫晴,“小姐們有請。” 

  月明雖然沒說,可畫晴知曉月明的目光,顯然,是在說她。 

  “行,我去罷。” 

……………………………………分界線…………………………………… 

好吧如之前。依然回復即五分,拒絕扣分:D謝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漢·初》十一章…訝異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初》十一章…訝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