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城(十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城(十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班主任算是還有人性,把我和涯調在一起。當然,宿舍也是。

  當然,投入初三的日子將會是很緊張了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保持着和依魄的通信,他也初三了。我每次寄信過去時,都會在信封里夾一片楓葉,告訴他,我在想念着。後來,他便和我要了幾顆楓樹的種子,說是要種在學校里。於是我便連同楓葉一起寄了過去。 當然,我也盼着能回去和他一起,看着楓樹的長大。

  和涯的交往算是挺順利的,我可是花了大半個心思在交往上,總算是沒有白費。我們在宿舍里一起看書,一起複習。中午沒有睡午覺時便一起談心,和他在一起,我似乎找回了須城的感覺,很和順。

  但是,在開學還不到一個星期之時,一件事拉長了他和我的距離。

  班裡來了一位新生,焰,看上去成績不錯,長相也很非凡。暗淡的眼神里充滿了思考也充滿了不為人知的慾望,我似乎覺得這種人不太可靠,於是便很少和他聊。

  可涯,當他一看到焰,眼裡就似乎充滿了想法。一下課後便趕忙去和焰說話,貌似在拉好他似的。出於有這種想和看好的人交好朋友的心理的我來說,這並不算是什麼,默默然就忽視了。可有一天,就在晚自習后我準備就寢時,涯有點沉悶,“我想和焰坐”涯說。

  第二天,我便和班主任申請和焰調位,雖說焰旁邊坐着落熙。

  於是,涯便申請了把焰調到我們宿舍,因為宿舍里沒有多餘的房間,老師欣然同意了。

  涯漸漸開始疏遠我了,雖然說我還在爭取。

  我想回了須城,那天晚上的話。

  在一天的傍晚,我單獨一人吃完飯,從食堂回到宿舍。就當我快走到宿舍門口時,我聽到了裡面有雜雜的細語。我湊前去,把耳朵貼在牆上。隱隱約約的聲音,多半的詞都沒有聽到,可有一句話,我卻聽得清清楚楚。

  “不要和楓朔交往把”那是焰說的。

  我等了一分鐘后才進了去,他們臉上看得出在隱瞞什麼,這個不用問我也知道。涯的眼神似乎在思考着什麼。 我倒在床上,“怎麼,不舒服嗎?”涯開口了。“沒有,就是太累了”我盡量不讓眼淚掉出來,說完了那句話。 在平時,涯還是保持着那種疏遠,只不過是在見面時打個招呼而已。

  在日後的考試中,不管是小考還是大考,涯的成績一落千丈,從原來幾乎班裡前十被甩到后二十去了。可焰還保持着優勢的地步,他的數學很好,幾乎每次考第一。

  期末考試出成績后,涯考了班裡第三十六,可焰考了第四,和我一樣。

  在收到最後一封依魄的信里,他也考了第五。

  一個學期在這種疏遠下度過了,是虛度的......

  下個學期,緊張的日子眼看就要來臨了。

您正在瀏覽: 葉城(十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城(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