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徘徊抉擇確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徘徊抉擇確定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聊的時候,我愛想這茫茫漠漠的時空,感受一下那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的境界,讓那恆古的廣闊和虛無來填補躁動惶惑的內心。

  的確,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匆匆的,如果這短暫的匆匆被慾望與無知所佔有,那麼,人生中的生活還會有什麼呢?

  也許,我們所追求的一切都是直接或間接的為了生活的更好:擁有更好的身體、擁有更好的心靈、擁有更好的我們所共有的環境……記憶追似年華,所有的一切都在記憶中濾過。於是,在不斷回憶的歷程中,我品味到了那枯燥而又有意義、火熱而又冰冷的生活過程??徘徊、抉擇、確定……

  人類是自然界最完美的作品,人的心中具有最細膩柔美的情感,也有冷靜慎密的理性。於是,生活中,一個人太感情用事便會徘徊猶豫,在面臨抉擇時少有可以兼顧感情和理性的,所以,在確定時往往有許多人伴隨着無限的感慨與悔恨。生活就是這樣,人也這樣,這中間的曲曲折折都建立在一個微妙的“過程”之上,讓人容易理解又容易發笑。

  一棵小草有着自己的青翠;一株小花有着自己的鮮艷、馨香。作為萬物的主宰集天地之精秀的人,沒有理由不活出風格、不留下閃光的足印。因為生活的美好需要點滴的過程。

  當割草機從青草的身上走過時,它們微笑着,同樣的過程卻讓人們感到確定后美麗。綠茵茵的草地上凝集揮灑的汗,多麼希望生活是小草,而每一天是小草青翠,重擊徘徊的憂愁、抉擇的悔恨。

  依舊的人,依舊的生活,忙碌着揮灑貪婪的同時,侵蝕着自身的肉體,侵蝕着身邊的美好,侵蝕着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活的方式越來越散漫,生活的格調越來越直接,生存的理由越來越簡單。忙碌是在創造,創造了繁榮;忙碌又是在破壞,破壞了美好。人們總是在徘徊中思考,抉擇中討生活,確定時左右為難。也許,過程是生活的每一天,而每一天又成為生命一串串的交錯編織的網,而這一串串的網又成了約束人們的工具。於是,過程又成為了無形的枷鎖。

  有多少彌留之際的眼神是迷惘的:不明白自己忙碌的一生幹了些什麼;不清楚忙碌的一生留下了什麼。因為,徘徊在主宰着他們,抉擇在主宰着他們,確定依然在主宰着他們。過程的可怕在於主宰人們,主宰生活!

  一顆顆迷惘、徘徊的靈魂在暗夜中獨行,一雙雙忙碌、抉擇的腳步仍舊在追尋着慾望。如果生活依然這樣無為,地球的結果,確定會將挾裹着所有的迷惘和忙碌消失在恆古中,溶於虛無……

  范仲淹在《岳陽樓記》中說出了人生的最高境界;諸葛亮“躬耕南陽”,卻熟諳世事;陶淵明隱居田園卻仍喜於物,悲於己,否則何來那些千古名句呢?也許,這就是生活的多彩,人生的弱點吧!

  孩子的雙眸,二泓清澈,解釋着童真、無邪、純潔。就是他們無理的耍賴,喜怒哀樂赤裸裸的釋放,也讓我由衷的感到可愛。因為,他們從來不需要過程:徘徊對他們來說是可怕的,抉擇對他們來說是憂愁的,而結果對他們來說卻是煩惱的。當你佇立於他們之中時,身心得到了輕鬆、得到了陶冶、得到了享受。在這裡,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徘徊的生活總是讓人勞累,抉擇的生活讓人迷茫而又匆匆,而確定,也許是永恆、也許是短暫。

  生活的本色是挖掘、培養並為之努力,生活的特色是過程,而生活的信念和願望卻是一種風格,因為,美好的生活是值得品味和感受的。

  如初的太陽緩緩而起,柔和的面龐凝望匆匆的人群,溫溫靜靜。讓我頓感生活的美好,清晨的美好,生命的美好。

  我躁動於想有自己的,我惶恐於願望難以實現,我汲汲於生活的多彩,卻戚戚於時間的蒼促,但我相信恆古中留下點永恆,虛無中留下一點真實??抹煞過程對生活的主宰,賦予生活的美好,這時,你會感受到,雕琢生活的過程就是美妙生活的過程??如一縷永遠的清風,如一絲永恆的馨香……

您正在瀏覽: 徘徊抉擇確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徘徊抉擇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