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十一歲那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十一歲那年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歲,還來到夢幻般的年聆,然而卻留下了我一生中佘 光燦爛的回憶。那年,我嘗盡了喜悅,東鍍日本為異國友人揮” 毫;書寫“頑強”條幅,獻給心目中的英雄海迪姐姐……十一歲 那年,對於酷愛書法的我,簡直是個小小的里程碑。

  七歲時,我好奇地抓起外公的毛筆,興緻勃勃地塗抹。想 不到便再也放不下了,緊緊地握着,握了四年……。

  忽然間,喜訊從天而降:我要出國了,作為中日友好青少 年15法展覽會獲獎者代表閉的一員東渡日本。

  一九八六年三月七曰,一架民航客機降落在成田機場。我 和夥伴剛走下舷梯,一個長發波肩的0本小女孩手棒花束,迎 面跑來。“中國的大姐姐,路上辛苦了。初次見面,請多關照 說若,遞過花束。我心一熱:多可愛的小女孩呀丨真想說些什 么。但因語言不通,只能作罷。這時,她指指苗己的心口,又指 指我的心口,然後伸出右手的小指,我也伸出小指,兩隻小手 衍一下子勾住了。我們微笑着,把手晃了晃,嘿,兩顆真誠的心 溝通了。笑聲飛向天空

  次日清晨,我們乘車前往兒童城,參加書法展覽會的開幕 式,“吹面不寒楊柳風。”真是春意盎然,汽車剛停,歡迎的掌聲

  夾雜着照相機按快門的“喀嚓”聲,說如奏起了迎賓曲。

  會議大廳人頭攢動。首先由中日二卄一匪紀委員會首席 委員石川忠雄先生致詞。他說,書法2:術源遠流長,它是聯結 中曰人民友憒的紐帶和橋婼,而青少年之間的交瀧意義更深 刻,播撒友誼的種子,終將結出豐碩的果實。

  開幕式上,一個0本小男孩要求我們現場表浪,許多孩子 是從幾十裡外的地方趕來的。盛情難卻,我們欣然答應,筆墨 紙硯擺上來了,我猶豫着:寫什麼呢?耳畔響起了石川忠雄先 生的話:友誼的種子,終將結出豐碩的杲實。"該你了。”同伴 說。我信步走上主席台,台下掌聲晌起來了,那麼多眼睛注視 眷我,忽然一個念頭閃過^“瑰碩之花盛開”,這曾是鄧穎超 奶奶為紀念中日友誼致電中曾根首相的話呀,對,就寫這個。 我飽蘸了一下濃璺,看準了“瑰”字下筆的位置,輕輕一落,既 而轉人中鋒,上下鋪毫,堅實有力的兩筆短橫后,筆銖向下一 佻寫豎畫,然後是提,緊接着筆在空中稍作停頓又輕輕一落, 右邊的部分一筆連着一筆地寫,直至浮鵝鉤的轉彎處才放慢 速度,即刻又加速猛地向上一鉤,出鋒厚實而又不臃腫,最後 又快速地寫完了這個字,不等蘸墨我連着又寫了兩個字, “之”宇的末筆雖蠱已枯竭,但我放慢速度運筆,出鋒時稍一運 腕,使得收筆微祜伹不顯毛燥^我一氣呵成地寫完了這幬習 作。接着緊握住小筆筆桿,懸肘從容地落下了 “陳梃十一歲 朽”的款,並重重地蓋了印。台下此時掌聲雷鳴般地響起,我朝 着人群粲深地鞠了一躬:我為祖國爭得了榮蟄6掌聲繼續,我 的眼睛有些濕潤了……。

  一周后,我帶着友誼的使命,回到沮國,我繼續奮筆揮毫4 那年的盛舂,我高興地給海迪姐姐寫了字6她的微笑,我至今

  匕憶猶新。

  輪椅“咕嚕,咕嚕”地進人了市少年宮書法組的教室。海迪 姐姐扎着辮子,脖上系著根紅領巾,戴着…‘副深度近視服鉸, 一芏抉着輪椅的車把,一手使勁地搖着。鐃片后那雙含笑的眼 睹吸31着我的視線,病魔纏身的她,為何總是以微笑而對別 人?也許想減少旁人的憂慮,也許她本來就是個樂觀派。她是 生活的”強者。頃強是她的精神支柱。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頑 強”兩字。當我再次與她目光相遇時,她的眼神中流露出驚訝 與讚許。我捧着這幅習怍來到她面前,響亮地說我代表上海 市的兒童把這幅習作送給您,表示我們的敬意:“謝謝,謝 謝。”她連聲說,停了停,她操着純正的普通話說道常有些人 來問我,是什麼促使我牧於同不公的命運抗衡,我回答是頑強 -二字。一個人戰勝了因難,他便是強者,而生活需要強者,每個 人都佐為之拚搏和奮鬥!希望你們要勇於克服困難。”說著,她 的臉上又洋溢起微笑,呵,那是勝利者的微笑;是強者的微笑!

  抱迪坐者輪椅走了,但她的精神卻激勵着我繼續頑強地 練着書法。她的輪椅碾出的是一條艱辛的路,我也願自己的雙 腳蹐出奮鬥之路,哪怕它布滿荊竦。

  那-年,我又去聾啞學校,為那些病殘兒童書寫習作;我 趕餚去參加書法比賽,即興創作;我宰運地走上書法競賽授獎 人會的領獎台……。

  十一歲那年,我嘗盡丫離悅6我手中的筆再也停不住了, 我要寫,為祖國爭得榮譽,為他人送去友怡。我想只有付出努 力,知難而上,才能有所作為。但願這一年是我成為生活強者 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我十一歲那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十一歲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