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吃苦,也是一種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苦,也是一種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苦,也是一種快樂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信每個人都吃過苦,這苦不是因為心情不好造成的,而是在惡劣的環境下,我們經歷的,這苦比苦瓜還苦。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也是一種苦。在寒冷的冬天,手腳冰涼,卻還要坐在教室里聽老師上課,拿出一雙通紅的僵硬的手認真做筆記,這也是一種苦。但這些苦是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如果你現在不吃點苦,那你又如何面對漫長的人生路途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呢?只有現在吃點苦,長大后你的生活才會如蜜一樣甜。

  偉大的科學家牛頓,他的生活也苦。他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是被一個蘋果激發了靈感,在別人的基礎上,通過實驗表達自己的見解,這實驗的過程就如我們求學的過程,也受着風雨,只有自己勇敢面對,才會撐起一把雨傘,為自己遮風擋雨。實驗是很難的,需要很多的時間去探索。牛頓吃的苦比我們多很多,而他沒有放棄,沒有半途而廢,最後嘗到了成功的甜。

  苦,也是一種享受。現在我們吃點苦是必然的,但同時我們也在享受着生活的快樂。比如你幫爺爺奶奶剝玉米,用手把每個玉米的籽全剝下來,你的手肯定會疼,但看到自己的戰果,看到爺爺奶奶欣慰的笑容,你一定也很享受。只有經歷苦,才會更珍惜甜。

  苦,是一種體驗,一種享受。你現在吃的苦越多,你越能吃苦,你以後的生活才會更甜蜜。只有你現在認真讀書,勤奮學習,吃再多的苦也不放棄,將來你考上理想大學,事業有成,你才會更快樂。所以,現在多吃點苦吧,讓苦伴隨我們在理想的路途中前行!

您正在瀏覽: 吃苦,也是一種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苦,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