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苦是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苦是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話說得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志士都在逆境中培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 

  吳承恩出生於一個破落的書香世家,他曾多次參加科舉考試,但一直很不順利,中年後始執筆寫《西遊記》 

  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家庭的衰敗使他飽嘗了人生的幸酸。他在人生最後十幾年裡,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專心致志地從事《紅樓夢》的寫作。 

  我想,這些名人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與他們艱苦環境中的磨礪是不可分開的。放眼現實,我們又何嘗能丟掉吃苦的精神呢?正如孟子所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只有經歷了艱難困苦之後,才能真正樹立起面對困難的信心。“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為一大學做報告時說的話,也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受。確定童第周走過的是一條不平凡的學習道路,在這艱難的環境,學習基礎差的道路上,他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付出艱苦的勞動,以驚人的毅力,攻克難關。他經過了一番“徹骨寒”,才終得“梅花撲鼻香”的啊! 

  水不只是澄清的;雲不只是潔白的;風不是永遠那麼柔和;花不會永遠綻放;樹木不只是碧綠。從“充滿希望”到“夕陽西下”,有幾人會一帆風順?換一種眼光看待生活的坎坷與磨難,也許會發現,吃苦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幸福!磨難是一筆財富!古話說得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志士都在逆境中培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吃苦是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苦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