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吃苦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吃苦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想起第一次吃苦瓜這件事,至今記憶猶新。 

  一次,媽媽從菜市場買回好幾條大苦瓜。我走上前一看,啊呀!樣子真丑,兩頭尖尖的,中間圓鼓鼓的,像織布的梭子;瓜的表面凹凸不平,凸出的部分真像一群大大小小的青蟲;一摸硬邦邦的。我問媽媽:“這苦瓜好吃嗎?”媽媽說:“好是好吃,不過有點苦。”我一聽“苦”字,我就搖頭了。我生性喜歡吃甜的,又從小在甜水裡泡大,從來就與“苦“無緣。我不禁指着苦瓜埋怨它說:“你為什麼要這麼苦呢?”那次媽媽炒的苦瓜我一口也沒吃。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在廚房裡切菜時,突然叫我:“穀雨,快來,我給你‘紅葡萄’吃。”我走過去,她就往我嘴裡塞了一顆“紅葡萄”。呀!真甜,真軟,真滑……恩?不對,這明明不是葡萄的那種滋味。我問:“這是什麼呀?”“苦瓜籽。”我連忙說:“媽,你騙人,苦瓜籽那麼甜,苦瓜怎麼會那麼苦呢?一定也很甜!”媽笑着說:“好,我既然騙了你,今天中午你就多吃一點吧。” 

  吃中午飯時,一盤苦瓜青椒端上了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夾了一大片就吃起來。牙齒一嚼下去,唉,好苦!我還沒埋怨媽媽,她卻先開口了:“看我沒騙你吧!這瓜是苦的,不過吃下去吧,好味道在後面哩。”我只好硬着頭皮吃下去了。哪知過了一會兒,喉嚨里很清涼,有一絲甜甜的味道,使人精神爽快,吃飯也有味道了。這時爸爸問我:“有一句講苦和甜的名言叫什麼,你知道嗎?”“當然知道,叫‘先苦后甜’。”“對呀,所以做任何事情時要先吃點苦才行,做人也一樣。”媽媽說:“多吃一點苦,你會懂得更多的道理。” 

  爸媽的話讓我產生了進一步的思考,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會品嘗到收穫的甜蜜。求知是艱苦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領略到學習的樂趣,收穫知識的碩果。 

  啊!第一次吃苦瓜,苦在口,甜在心。我又收穫了啟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吃苦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吃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