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吃苦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吃苦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第一次吃苦瓜 

  放假了!過年了!一想到這我的心有種非常興奮的感覺,簡直就像是吃了蜜糖似的,甜到心裡頭啊!可是想到開學,想到還有那麼多的作業,想到老師的囑託和父母的嘮叨……心裡就像廚房調味料,酸,甜,苦,辣樣樣齊全。 

  其實生活就像一盤菜,擁有着酸,甜,苦,辣的滋味,我就品嘗過一味喲!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刻,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也是使我人生成長的轉折點。我記得有一次我剛剛回家肚子就餓的冒眼金星。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放着一盤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進廚房裡刻拿出了一把嶄新的筷子連看都沒看就一把夾起塞進嘴巴。忽然,我滿臉一張痛苦的表情然後立刻吐出了嘴裡的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苦瓜怪不得我會吐出來。因為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看到第上的苦瓜有看到我我滿臉都是痛苦的表情一下就明白了。我以為媽媽會說我誰知媽媽並沒有說我而是放下菜籃跟我說:“兒子你是不是很不樂意吃苦瓜。”我心想:切!明知故問。然後說:“是,我最不愛吃苦瓜,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我以為媽媽會發脾氣,誰知媽媽不僅沒發脾氣還非常溫和的坐下來跟我講道理。她拿起桌上的筷子然後夾了一塊給我吃。她還說:你要用心去品嘗它,要細爵慢咽,當它流進你心房時你就會感覺到那一絲絲的甜。怎麼樣現在有感覺了吧?“ 

  我帶着滿臉痛苦的表情吞下去然後我在慢慢的聽媽媽的話用心去品嘗它。剛開始我還是覺得非常苦但是就在那一剎那我忽然感覺到了那一絲絲的甜。“ 

  “恩。“我說 

  “這就叫做先苦后甜。“媽媽說 

  做先苦后甜。我腦子一直反覆重複這句話。對呀!其實我們生活中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我們做人不可能什麼事情都事事大順,在人生的路上有肯定很多挫折與痛苦和磨難。有時要能屈能伸,有時候要忍辱受恥,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就像吃苦瓜一樣先苦后甜。只有先苦然後才會有甜才會有努力的回報和勝利的果實。 

  啊!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苦瓜竟然可以讓我懂得先苦后甜的道理。我想,我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去領悟先苦后甜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吃苦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吃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