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樂於吃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吃苦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我想問你:你是否真正的以苦為樂過?而我認為與其被動的吃苦,不如樂於吃苦,你會發現其實是雖苦尤樂。

  成大事的人必須經歷苦難的折磨,才能奮發,成為“人上人”。孟子曾經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說人只有在吃苦之後方能成功。你也許會為別人得到功名而眼紅,那麼你可知道在其背後擁有他寒窗苦讀的十餘載;你也許會羨慕姚明的成功,那麼你可知道在其背後的艱苦訓練;也許你會夢想成為科學家,那麼你可知道一次成功背後的上萬次失敗。成功的甜只有經歷艱辛的苦,才會讓人感到格外的甜。但你要相信:“陽光總在分雨後。”

  大人物最初也是小人物,只不過大人物能吃小人物吃不了的苦,才會成大事。

  而我們這些有志向的的小人物們要怎麼面對苦難,才能成為大人物、成就大事呢?“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記得在一本書中我看到過一個故事:人的臉是由眉、眼、鼻、口而組成的。若將兩眉當作草字頭,兩眼當作一橫,鼻子為一豎,下面承接着口,恰巧是一個“苦”字。由此看來人的一生應該是苦多樂少。那麼與其痛苦的面對,不如快樂的度過。與其一直抱怨個不休,還不如以苦為樂,樂於吃苦,那麼總有一天像我們一樣的小人物也能成為大人物。

  不論是大人物還是小人物,只要樂於吃苦,那麼終會成功。

  上海市航空服務學校高一:張曉天

您正在瀏覽: 樂於吃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吃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