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蒼穹遺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穹遺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蒼穹遺夢 標籤:蒼穹作文 遺夢作文

荒原的野性被一種曠世的虛無佔領,我們從容的腳步,開始舞蹈着走路…… 

  ——題記 

  多少年來,粘貼在我們記憶中的是狼曾經的形象與疼痛,懷念狼,猶如懷念一段童話,隨着古老的獵槍最後一聲鈍響,所有莫名其妙的仇恨被一筆勾銷。 

  一本奇書,一個狼圖騰,一種精神,他直逼儒家文化民族性格深處的弱性。煌煌五十萬言,五十萬隻狼群匯合,顯示了作家閱歷`智慧和勇氣,更顯示了我們正視自身弱點的偉大精神。他更讓我們讀出深沉豪放`憂鬱而綿長的蒙古長調與草原蒼狼幽怨`孤獨`固執於親情的呼喚的仰天哭嗥,都是悲壯的勇士面對長生天如歌的表達,是獻給天堂里偉大母親最美的情感`最柔弱的衷腸`最動人的戀曲。 

  草原狼悠長的身影,隱藏多少殺機與柔情?與《孫子兵法》相比,狼何嘗遜於孫臏?而狼更善於把握戰機,他們兵法精湛,幾乎天衣無縫,追值得稱道的是戰鬥中的團隊精神,協同作戰,甚至不惜為勝利而粉身碎骨!問世間能有幾人能如此? 

  然而,我們是龍的傳人還是狼的傳人?我們的影子曾拉着歷史的大斧狂奔,一路披荊斬棘,斬斷不和諧的喉嚨,可是某種危機正是來自歌舞昇平的背後,我們講着狼外婆的謊言,草率的殺死對手,然後逼自己走上懸崖…… 

  歷史上,中國最大的版圖是崇拜狼圖騰的游牧民族所創造的!他們向狼學到了堅毅`勇敢`機智`無畏,一名勇士以戰死為榮!這就是馬背上充滿野性的偉大的民族!然而,我們,漢人!眾多的人口,竟因糧食不夠,而向草原伸出罪惡之手!一片片草原毀滅!一群群狼消失!而剩餘的狼,逃到了外蒙古…… 

  失去狼,我們的世界是否就一片安寧?狼不再出沒,曾經被狼咬傷的傷口卻越發疼痛,我們的黃昏呼喚黑夜,究竟又是什麼是我們依然緊閉黃昏的柴門與黎明后的心門?狼的嘴臉一目了然,防範只需一道簡單的柵桿。 

  懷念狼,猶如懷念當初對手的坦蕩與明朗,懷念平衡在我們的精神中不該消滅的東西。 

  長生天還是當初的長生天,只是這片蒼穹下,我們再也無法與狼共舞!在現今歇斯底里的生活中,我們常被某種孤獨或陰謀噬咬得遍體鱗傷…… 

  騰格里少了狼嗥,是否還會被稱為神靈?那天葬的牧民魂歸何處?狼的消失,是蒼穹的遺夢,而我們,只能懷念狼,懷念一種鋒芒畢露的率真,撕扯下我們自己的面具……

您正在瀏覽: 蒼穹遺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穹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