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越過蒼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越過蒼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越過蒼穹 標籤:越過作文 蒼穹作文

今天,我與同學來到了科學館參加了“博愛天下”圖片展。 

當我走進會館,照片上一個個瘦小而彎曲的身影映入眼帘,心裡不禁產生了疑問:“為什麼這些孩子如此瘦弱?”其中還有一張令我甚為驚訝,有着一種無言的觸動:在一間又窄又小,破舊的教室里,密密麻麻地坐滿了孩子,牆根已經開始裂開,像一條長龍盤旋在牆上,顯得又黃又舊,幾十張舊木桌子湊合著也就成了幾十張書桌,而孩子們的眼神仍是滿足的,他們一個個頭碰着頭,肩並着肩,歪着腦袋,手托着腮幫子,似乎在思考着什麼似的…… 

在山的那邊是什麼呢? 

  正是孩子們渴望知識的那顆淳樸的心,他們正等着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其實在同一片土地上有着這樣一群熱心的人士,正無時無刻地關注這些山區孩子。那為何我們不能為這些孩子出一分力呢? 

  大家還記得叢飛嗎?他是一個踐實主義榮辱觀的傑出典範,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叢飛在11年間資助了178個貧困山區的孩子。但是,他沒有為自己或家庭,存下一筆數款,還四處借錢去幫助別人,以至欠下了高達17萬元的巨額外債,他家財散盡了,得到的卻是病魔的挑戰。許多人稱他是傻子、瘋子。但他仍然繼續去幫助這些孩子,直到逝去的那一天,即使失去了軀體,他的靈魂仍不忘去幫助別人,把眼角膜捐贈出去。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洗禮。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有的時候,付出遠比得到更加令人快樂,叢飛走出了百無聊賴的生活,主動參與到關心山區孩子的活動中,他為自己的付出和能為別人帶來快樂而感到快樂,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在這個時候,大家才發現,原來我們在拯救別人的同時,真的在拯救自己。 

  在山的那邊,住着那些最淳樸的生命,演繹着最樸實的生活,他們需要你的關心;在山的那邊,那些貧瘠的黃土上,需要你的雙手去播種愛的種子;在山的那邊,那一張張失落的面孔,需要你去給他們帶上一絲微笑。 

來!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一起來攜手慈善事業,讓愛滿天下,情滿人間。讓愛越過蒼穹,愛的種子布滿天下!

您正在瀏覽: 愛,越過蒼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越過蒼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