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入蒼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入蒼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飛入蒼穹 標籤:蒼穹作文

  一隻蝴蝶,好漂亮的一隻蝴蝶。它躺在雨後花叢小道上,翅膀已經被淋濕,這可憐的小傢伙怕已飛不起來了吧。

  我不喜歡蝴蝶,總覺得是擁有美麗外表的噁心蟲,對它們從未憐憫過。這可憐的小傢伙要成為我腳下的另一個亡魂吧。

  由於太陽大,土已經被晒乾,但蝴蝶的翅上還有點點水跡。我抓住它,放在手心上,我能感覺到它擁有強大的生的慾望,我呆住了。它努力的撲着翅膀,翅上的粉粘得我滿手都是。在我準備撤手時,那蝴蝶竟然飛離了起來。

  原來它的翅膀還如此有力!

  但它飛了一點距離,又重新摔了下來。那一剎那,我甚至有點失望,這讓我很迷茫。但那僅僅是那一剎那的事。我又走過去,看着它可憐的模樣,心中暗笑:原以為你多有能耐,卻也不過如此!

  它似不灰心,還在努力嘗試飛起來,但是都不成功。我對它說:“我已經對你仁至義盡,你別怨我。”

  這時,它又一次飛起來了,我微感錯愕,心中想:“飛吧,最後一次。”心中竟對它有了一絲憐憫,一絲同情,一絲佩服,一絲尊敬。

  這一次,它的翅膀撲得比先前任何一次都有力,飛行比先前每一次都順利。

  我想:或許,對重新飛起來的渴望,對生命的渴望讓它學會了更有力的振翅。它從精神上又進行了一次蛻變吧。

  如此珍貴的蝴蝶,我又怎能狠下殺手。今昔不同往日。生活的安逸讓我們對逆境的認知越來越少,學到的應付挫折的技能更是微不足道。既然難嘗生活之艱辛,我們又怎能展翅飛翔?

  看着蝴蝶遠去的身影,我追了上去。但轉過一個彎,不見了他的蹤跡。

  它許是已經飛入蒼穹,與其他已飛入蒼穹的事物一同向天空的彼方進發吧。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在迅猛的洪流中,蛻變成一隻蝴蝶,展開有力的雙翅,飛入廣闊的蒼穹!

您正在瀏覽: 飛入蒼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入蒼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