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蒼穹·殘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蒼穹·殘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黃昏·蒼穹·殘鴉 標籤:蒼穹作文 黃昏作文 黃昏後作文 黃昏曉作文

  黃昏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已是千百年前的感慨,也許在這千百年間也有無數人在同樣感慨吧!夕陽固然好,只是已接近黃昏。說話間,黃昏又已悄悄來臨,夕陽斜灑下來,把人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人生如影,影子拉長了人生路也似乎漫長了許多!那一抹斜暉掛在天邊,染紅了整個天際,似乎更加遼遠深邃了!

  蒼穹

  仰望蒼穹的斜暉,整個就是一片火燒雲,天空好遼闊,蒼穹容納了一切。看,天際中有一隻慢慢劃過的小鳥,它似乎也累了,翅膀也拍的慢了,空中的一切既深邃遼遠,也使人琢磨不透那隻殘鴉更使人琢磨不透了!它彷彿是遼遠天空中一點凄涼的點綴,黃昏時的凄涼使人感到陣陣寒意,心中掀起層層漣漪!

  殘鴉

  “枯藤老樹昏鴉”那隻昏鴉會不會進過萬世的輪迴后變成這隻殘鴉了呢?它飛得很低、也很慢,仔細一看它已受了傷,翅膀快拍不動了,心也許已疲倦了吧!但它卻在堅持往前飛,大概是回家吧!對呀,家是寧靜的港灣,雖然已疲倦但回家也許會好些。此時“家”更沉重了,好像凝聚了一切。人是漂泊的船,家才是溫暖的岸呀!只有停了泊靠了岸,心才會擁有永遠的寧靜!

  初一:書香墨語

您正在瀏覽: 黃昏·蒼穹·殘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蒼穹·殘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