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斗破蒼穹》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斗破蒼穹》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斗破蒼穹是一部類似於勵志方面的網絡小說,雖然近幾年來,社會中對網絡小說褒貶不一,有人說網絡上的文章參差不齊,有些帶有暴力,黃色的小說,可能會使人誤入歧途。影響人的一生。還有人說這種形式很便利,足不出戶便可以看到名家名作,而且還能寬闊視野,雖然,有個別質量不好,但比起書店那些,還是要經濟實惠的多。不過話說回來,不管社會上對網絡小說的評價如何,這本書還是極為出眾的,也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可。

  書中講述的是一個叫蕭炎的鬥氣天才,在以實力為根本的鬥氣大陸中,歷經人間冷暖,重重危難,甚至死亡的考驗,最終站在鬥氣大陸實力的頂端,成為頂級的巔峰強者。(雖然還沒有看完,呵呵,不過大致因該是這個樣子,)

  讀到這裡,我忽然有了一個感悟,哪便是堅韌,我為小主角堅強的態度,不屈的品格所折服,少年的他曾經受過多少非人般的磨練與修行,但他一一挺過,只為了那心中的一個信念,變強更強。從深山到大漠,與魔獸們殊死搏鬥,與狡詐的強者鬥智斗勇。他不曾退縮過,憑藉著那倔強的深入骨髓一般的堅定,咬着牙,忍着痛一一走過。

  看到了他的韌性,而反觀我的“任性”。我不禁自嘲的笑了笑,不說平時對待學習冷淡的態度,但是這上進的心態。我便有着諸多不足。雖然那是小說里的人物,但這並不代表什麼,我相信萬物總有法則,在書中是這樣我相信現實生活中依舊是這樣,想要成功依靠的並不僅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更重要的應當是那股堅韌不拔的性子,與遇事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恆心,唯有那樣,才能在你所在的行業里初露頭角,直至聲名遠揚。

  ——隱忍

  韌性與恆心,是到達成功必不可少的兩大因素,而隱忍則是心性上的修鍊,遇事周全,永遠都有這一條可行的退路,在那樣一個世界里人的性命,在強者看來不過是的玩具罷了,而如果遇事衝動不計後果,那代價不是每個人都受得起的,而適當的隱藏一些實力,懂得適當的退步依舊是避免麻煩的好方法,主人公做到了,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面對嘲諷,他沒有喊打喊殺,而是用正面的方式令那些嘲諷的人無地自容。

  隱忍顧名思義,就是暫時性的忍耐或隱藏自己,它在現實生活中依然有着相同的作用,例如,公交車上踩腳行為比較普遍,當然那都是非故意的情況下,有些人選擇了吼罵,以此來平復自己憤怒的心情,而得到的往往是更多人的白眼,而那時如果你選擇了忍,那獲得的將是極其恭敬地一聲對不起,而你大可一笑了事,不用我說估計您也能猜到一句古話了吧,沒錯,就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在適當的時候做出適當的讓步,毋庸置疑那是幾代中華人民經驗的總結,

  忍要適時適度,適時,當面對侵略者兇殘的目光,看着身邊的親人一個個倒下,國土一寸寸的被霸佔,你此時還能忍嗎?適度,但寬宏大量的你一次次的退步,換來的卻是他一次次的不屑,你地忍讓顯然別看做了懦弱,於是他再次得寸進尺,那麼你便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細心一點的人都會發現,脾氣好的人,人緣總是那麽好,那是因為他們懂得忍讓,不會因為遇到了一點小事便亂髮脾氣,搞的人心惶惶。

  忍,會讓你的心胸像那浩瀚的江海,波瀾不驚,寵辱不變

  忍,會讓你的人脈永不枯竭,而你就像是歡快的魚兒,在生活的海洋里,暢快的遊樂

  忍,會讓你的素質,與他人的評價驟然升高,使你的形象頓時如泰山般威嚴

  忍……

  相信我吧,能忍便忍一忍吧,畢竟你的能力還不足以掌控世界,

  最後一句話,告誡自己,同時記住不要把忍讓當成是懦弱的借口,那太遙遠。更不要把懦弱當成是忍讓的化身,那太荒誕。

  太平中學初二:受傷的小驢

您正在瀏覽: 讀《斗破蒼穹》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斗破蒼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