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是屬於金色的季節。樹葉黃了,稻穀黃了。於是,文人悲秋,農人盼秋,在不同的人生里,秋的收穫各不相同。

  文人

  又到了秋分時節,天氣已有些許寒冷,我穿上長衫,徘徊在山澗的小路上,一切都顯得單薄,枝頭的樹葉寥寥無幾,已枯黃得不成樣子。忽見幾隻停在枝頭上的烏鴉,還在不知疲倦的叫着,只覺這秋意更濃了幾分。偶見那一幅小橋流水之景,倏地想起古人的詩句來:“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一家…”倒是映了今天這景了。一陣風吹過,我不自覺地把長衫裹得更緊些,直覺得這天氣越發寒冷。那枝頭僅有的樹葉,也禁不起這冷風吹,隨風落了地。看這滿地的落葉,昨日還是一片蔥蘢的綠,季節變更,他也終究耐不住寂寞,落了地。時間長了,這葉便深埋泥土之中,待來年,將給大樹最充足的養料。這是葉宿命的開始,它的美,不再是枝頭的繁茂,以化作獻給大地最無私的愛,我不禁輕吟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農人

  忙碌了半年,這秋一到,也該收割了,雖說“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但不曉得今年的收穫如何,一大早,全家人都忙着收割去了,黃燦燦的稻穀,粒粒飽滿。太陽一出,大火甩開膀子大幹,一擔擔稻穀被挑走,不一會又能裝上漫漫一筐,大火的心樂開了花。“這糧夠吃一年了,還能餘下些到市上賣咧!”。“是啊!多虧了小半年風調雨順,才能得個好收成。”這秋是收穫的季節,農民收穫了果實,更收穫了喜悅。

  我

  秋不同於春的勃勃生機,夏的五彩斑斕,冬的寒風凜冽。它在默默的感受着人之所惑,有詩人的憂怨,農民的喜悅,還有革命者的豪邁氣概。不同的人感受秋天,就有不同的秋之所感。對秋,我更欣賞毛澤東的凌雲壯志。面對大自然的盛衰榮枯,質問由誰來主宰大地,把青春年少獻給壯麗的革命事業。

  秋,我願“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滿江碧透”!

您正在瀏覽: 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