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菲菲秋雨,纏綿秋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菲秋雨,纏綿秋思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菲菲秋雨,纏綿秋思 標籤:纏綿作文 菲菲作文 秋雨作文 秋雨夜作文

  煙雨朦朧,整個校園裡處處瀰漫著初秋的氣息,花草樹木在此刻悄悄地重生,沐浴在迴腸盪氣的大雨中,順着清風洗滌着我們14歲的靈魂。

  踏過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水灘,倒影出這個縹緲謾罵的雨季。微微的秋風撲向懷裡。炎炎夏季的氣息還沒完全退去,夏天的餘溫滯留在小池裡亭亭玉立的蓮花中。

  揚長而去的寂靜校道,勾起了我們稍縱即逝的童年回憶。絮絮秋雨從天上筆直地落下,無意地在地上濺出爍爍的雨花。秋雨,沾濕了同學們手中撐着的雨傘,沾濕了我們十多年來的春花秋月,翡翠年華,淋濕了我們曾經的璀璨理想······

  在無知的幼年,我們只會獃獃地望着從天而降的雨水,捂着嘴,獨自傻傻地笑,抑或是嚎啕大哭。然而,當我們在花樣的年華前,上帝早已剝奪了我們在幼年時擁有的無知行為。我們,在每一場雨中,漸漸成熟了,漸漸長大了。

  沿着校道,靜靜地走過。雨水斜斜地從雨傘邊逆流下來。秋天的產物,在慢慢地發芽,靜靜地等待着開花的那一刻。

  炎炎仲夏,就這麼輕易地隨着秋風飄走了,凜冽嚴冬,蘊含在含苞待放的梅花里。

  雨水打在跑道上,把塑膠跑道浸濕了。在稠密的記憶中,我們在那裡跑了不知有多少圈。我們在那裡,停止過前進的步伐,也有過肩並肩的賽跑。滴落過的汗水又豈止有這場秋雨般的容量那麼微小。那一排排鑲在跑道邊的階梯,被秋雨撒上了一層透明的隔膜,如同透明的琉璃般固定在那,折射出幻彩可人的秋景。往日,我們坐在階梯上,喊着一致的口號“加油”,看盡賽場上的佳績。在絲絲秋雨的感染下,雨水把眼前的一切一切,點綴得美麗如昔。

  在校道上繼續踏步而行,溫情的秋雨不欲靜止。走過每一棵蒼翠欲滴的綠樹,葉子被秋雨刷得發亮,稚嫩的葉片上印刻着淺淺的脈絡,交錯相通。就如同親人和我們血脈相通,這就標誌着我們和親人之間親情濃濃,彼此依靠。分叉的樹枝隨着年歲的增長,一直往上翹,不斷地吸收着天地之精華。粗糙的樹皮,凹凸不平,包裹着裡面一圈一圈泛開的年輪,記錄著綠樹的寶貴年華。

  清幽的步伐引領我走到了桃李園,那裡一旦到了春天,就如同仙境般的夢幻和旖旎。桃花開盡,粉色把整個桃李園染盡。可說是:“桃李滿芬芳”。但是經過秋雨洗禮的桃李園,桃花樹上還沒掛出粉紅的桃花。但是,俏麗的花兒,肯定是擱置在花苞里,微微醞釀,安靜地開花。再燦爛過後,在安靜地敗落,凋謝。

  繼續前行,經過一棟棟教學樓,順着玻璃斜斜地射出熟悉的燈光。每一個屬於十四歲孩子的背影,在我幻想的瞳孔里,攜帶着屬於每個人的夢想,在這場菲菲秋雨里,永遠地飛翔……

  即使甜蜜如夢的的纏綿秋思隨着秋雨結束了,但是,我們堅實的夢想,經久不滅,永保天長。

  廣東省鶴山市古勞中學八(3)班初二:馮穎坤

您正在瀏覽: 菲菲秋雨,纏綿秋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菲秋雨,纏綿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