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日思語——暢想古詩《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思語——暢想古詩《秋思》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晚飯後,身在洛陽的詩人張籍漫步在林蔭道上,一片樹葉在他的眼前飄落下來。他彎腰拾起那片葉子,拿在手裡細細地看,原來樹葉已經發黃了。一陣晚風吹來,他感到一絲涼意。於是想起了家人:“他們是否記得添衣保暖呢?”

  詩人已經離開家鄉家鄉很久了,他想給遠在家鄉的親人的親人寫一封信。正要落筆,心裡無數思念,卻不知從何說起。頓時,他腦海中浮現出童年時與父母相聚的快樂時光,與弟弟妹妹玩耍的快樂場面……想着想着,熱淚盈眶。一時間,所有的感情都似泉水一般湧出,於是,他把所有的思念都寄託於這一頁頁的信紙中。

  好不容易等到送信的人來了,他叮囑信差一定要將信完好無缺地送到家人手中。可就在信差即將出發之際,他又拆開信封,仔細地看了好幾遍,生怕漏了一言半語。最後,詩人目送信差離開,直到他消失於天際。

  夜裡,詩人輾轉難眠。在秋月下,他大筆一揮,將千思萬緒成就了千古傳誦的《秋思》。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暢想古詩《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暢想古詩《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