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葉蕭瑟,秋思飛揚。

  在一片雜叢里,一棵老樹搖搖欲墜。想必枯樹的特徵都是如此吧,葉子干黃,無奈地彎下了腰。秋風吹來,聽到了一聲聲咳嗽。藤蔓在老樹身上纏繞,致使他喘不過氣來。歲月的滄桑在這棵老樹的身上留下了道道殘痕,圈圈年輪。黃昏時,烏鴉也歸了巢同兒女團聚,他在何方?

  古老的石橋下是什麼?是那如逝川般潺潺的流水。流水潔凈的胸腔里是什麼?是那萬家燈火的寫照。炊煙裊裊,合家歡樂,他又在何方?

  那煢煢孑立的身影是誰?就是他。多年來往的腳步踩平了這條小道,它變得古老,沉重,蒼涼。馬步聲從遠處傳來,如此緩慢,疲憊,冷清。馬兒的眼神黯淡,耷着腦袋,松薄的皮往下拉,拉得馬兒體力不支。馬兒馱着他,他衣帶漸寬,手裡輕握着韁繩,頭上的須帶泛黃,被風高高吹起,眼睛那麼清澈明亮。他始終不敢看自己,“人比黃花瘦“也不過如此吧。寒風捲起片片落葉,就像千萬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可在他眼中,無疑是片片薄霜。

  漫無目的地拖着身軀,太陽滑下地平線,無力地給大地抹上蒼白的餘輝。何去何從,太匆匆!他不知自己離鄉多久,更不知自己歸家還有幾時。家中老母賢妻稚子,是否望穿秋水,是否殷切盼歸呢?他想着想着。依舊踽踽獨行。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