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九月,夏攜炎而走,秋帶風而至。一場秋雨,將兩個季節所分開。彷彿,那雨不是雨,而點點是離人淚。自古逢秋悲寂寥,可我欲言秋日勝春朝。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象徵著勞動人民成功的季節。一陣秋風拂過金黃的麥穗,拂過碩果累累的樹,將清香、甜蜜吹進人們心裡,沖淡一絲絲悲涼,蒼茫。 

  秋,引數人深思。它無法令人觸及,又總是近在咫尺。它最是寒冷,又攜帶暖風。它是空虛的,又是充實的。它是無色的,又是絢爛的。它是漫長的,又是短暫的。它宛若一位江南女子,美而不失其韻味。它樸素,它典雅。秋,有韻,有涵,故勝春朝。 

  秋,景多美乎!楓葉紅,菊花黃,金麥排成行!晚飯罷,散佈於小樹林,紅楓如迎接般站成兩排,邀你從中而過。俄頃,一陣花香飄來,原來是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戴黃金甲”黃菊一團團,一簇簇,放眼望去,果如給大地披上金色的鎧甲!多美啊,令人彷彿置身於夢幻般的情節里。 

  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總是鍾情於讚美春的欣,夏的暖,冬的潔,唯獨沒有用華麗的詩句讚美秋,有的,也只是“秋風蕭瑟”的凄涼。而我,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季節里寫下了這樣一篇文章。我要鍾情讚美秋,讚美這個獨特的秋! 

  秋已至,朋友們,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只要有心,有愛,就一起去再秋中發現美吧!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