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閃閃爍[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閃閃爍[5]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Part.5 

  天空是深灰色的,陰沉得可怕。 

  掏出鑰匙,辰星緊了緊衣領,摸索着,打開門。 

散落滿地的衣物、日用品,凌亂的傢具,小茶几上有砸過的痕迹,地上,有驚心動魄的幾攤暗紅色液體——血!辰星的恐懼瞬間溢滿每個細胞,冷風從被破開的窗口不住地灌入,她倏地打了個寒顫,整個小屋充斥着凜冬的寒。 

  “媽……”辰星沖向小屋角落中蜷縮着的狼狽身影。 

  李麗娟目光獃滯,手臂上,有極深的兩道砍傷。血,還在無情地流着。 

  辰星緊捂住嘴,不讓自己驚叫出聲。 

  李麗娟還在喃喃着什麼,辰星俯身:“星星……星星……星星不怕,媽媽把小偷趕跑了……” 

  辰星的心痛苦地抽緊,她衝出房門,種滿常青藤的小院在月光下愈顯冷清。 

  她大聲喊,不顧一切地:“你們是人嗎?都是瞎子、聾子嗎?抱個警會死啊?能浪費你們多少電話費?!我媽是一個人你們知不知道!”辰星像瘋了般敲打着一個個鄰居的家門,門裡的燈光一盞盞地滅了,就像辰星的心,也隨着冷了。濕熱的淚不停滑入口中,澀澀的、鹹鹹的,好像辰星的人生。 

  清冷的寧靜被辰星一聲聲無助的叫喊打破,冰冷的夜裡充滿的絕望的氣息。 

  屋裡。 

  李麗娟又開始嚷,很大聲卻模糊不清,辰星踉蹌着跑回屋裡,跌坐在李麗娟身旁。 

  “星星你在哪兒?……爸爸走了,你留下來好嗎?” 

  辰星的心被狠狠地擰碎,她抱緊李麗娟,淚水混着血腥衝擊着她快要崩潰的神智,一遍又一遍地說:“媽,我再也不丟下你一個人了……再也不了……” 

  救護車趕到的時候,李麗娟已經因失血過多而暈厥多時。辰星屈膝跪在地上,雙臂死死地擁住李麗娟的身體,目光空洞,神情獃滯,像是被抽去靈魂的布偶,只是嘴裡一直重複地念念有詞,聽清時,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護人員們都哭了。 

  醫院裡。 

  重症監護室外,辰星蜷身角落,雙臂環住屈起的腿,把臉埋進臂彎間。 

  鄭紫軒輕輕在辰星身旁坐下,她想安慰一下辰星,卻又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或許此時,靜靜地陪着她是最適當的方式了吧! 

  這是個可憐的孩子,那一晚,鄭紫軒是親眼看見了辰星的絕望,也就在那時,她將她掛在了心上。 

  一個16歲的孩子,靠着政府微薄的補助和轉售一些小商品的錢支撐起兩個人的家庭,這其中會有多少艱難?!鄭紫軒唯一的女兒也在幾年前病逝了,要是她還活着,應該也有辰星這麼大了吧! 

  無形之中,鄭紫軒已經把太多的專註放在了辰星身上。

您正在瀏覽: 星星,閃閃爍[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閃閃爍[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