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星的眼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的眼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彎彎的小河慢慢的流,輕輕的微風在唱歌,那是在記憶里,你牽着我的手,一起爬過開滿花的小山丘…… 

  ——選自歌曲《星星的眼睛》 

  這張照片上有一個扎着高高的馬尾辮的女孩子,皮膚帶着點黑黝黝。她用雙手扶着一個站在石凳上,看起來只有兩三歲的小孩。兩個人都開心的笑着,眼睛里閃爍着只屬於童年的光芒。 

  這是張很久很久以前的照片,爸爸告訴我,在我小的時候,因為爸爸媽媽沒有照顧嬰兒的經驗,又要上班,所以經常獨自一人面對空屋的我被寄放在了姑姑家。而照片上那個黑黝黝的女孩就是我現在的表姐,和我最親的姐姐。 

  小時候什麼的我根本想不起了,在我的記憶里,只有上了高中后的姐姐的樣子。 

  那天,我坐在姐姐身邊,和姐姐一起看着電腦。突然,我想起了那張照片,看着姐姐白凈的臉,我笑了。挽起姐姐的手臂,我把爸爸告訴我的照片的事告訴了姐姐。 

  可是,姐姐的回答是:“啊?哦,很正常嘛。別說了,同學找我呢,自己玩啊。” 

  姐姐的眼睛里沒有如照片上的那般明亮,她的眼睛被電腦屏幕的光完全掩蓋了。 

  那個暑假,姐姐考完了高考,去填志願的那天正巧爸爸帶我到了姐姐家。爸爸和姑姑舅舅他們要看店聊天,不放心我一個人呆在樓上,於是就讓姐姐帶着我和姐姐的同學們一起去姐姐的學校填志願。 

  因為有好幾個姐姐的同學在的緣故,我只能跟在姐姐她們後面,聽着她們聊天。姐姐的學校在一條商業街上,因為放假,去那兒的人格外多,在車上也特別的擠。“小心一點,要抓住扶手!”姐姐突然把頭轉過來對我叮囑道。說完,好像還不放心似的把我拉到她身邊,讓我握着她邊上的扶杠。 

  陽光明明是那麼耀眼,姐姐的眼睛卻像黑暗中散發微弱光芒的星星,讓人一眼就能找到。 

  姐姐的眼睛不似照片中那麼明亮了,但,這才是我認識的姐姐啊。那個不屬於記憶中的女孩只是成為星星之前,那面未碎的圓月罷了……

您正在瀏覽: 星星的眼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