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閃閃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閃閃爍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Part.3 

  曾經以為,自己只會愛着一個人,可是杉出現了。 

  又曾經以為,自己只會心繫兩個人,可是,他出現了。 

  蕭轔是在快半期考試的時候轉到班上的。辰星永遠記得那個淡藍色的頎長身影在胖胖的班主任身後優雅地走進教室的那一瞬間。那個有着細細碎碎的斜斜劉海的男生初見時臉上淡如水的笑。 

  當他在講台上流暢地做完自我介紹,深深鞠躬時,辰星就自然而然德對他產生了好感——並非一見傾心,這對辰星來說是不可能的事,蕭轔給她帶來的好印象已經算破例了。 

  陽光慵懶地由窗口灑下,幾天以來的陰綿天氣終於放晴,太陽在深秋中散播着暖意。 

  辰星做完作業的時候,杉還安靜地划動着筆尖,冷漠的表情印着暖暖的陽光,辰星的心突然地就那麼疼了。 

  掩去心疼,辰星輕輕伸了個懶腰,不經意地一瞥發現了右後方的遠遠的兩道目光。辰星扭頭過去,蕭轔微笑,辰星的臉上也不由自主地浮上笑意,然後,她轉回頭去,臉頰有淡淡的緋紅。這時她才想起那天自我介紹時,蕭轔是一直看着這邊的。念及此,辰星臉上的緋紅一直燒到耳根。她偷偷地縮了縮脖子,伸手拉起衣領,希望耳根旁的窘意不要被某人發現。 

  那天傍晚,辰星推着媽媽出去散步時,心情一直都飄飄的。因為她一直一直地想着右後方的那道柔柔的目光。她想與媽媽分享,可她害怕媽媽生氣,畢竟她還是中學生。 

  最後,是媽媽打破了她的遐想。李麗娟突然地大吼大叫,手臂胡亂揮舞着,身體使勁抽搐,還模模糊糊的嚷:“別走……血好多血……別走……”辰星沒想到媽媽會突然發病——這已經是很久沒發生的事了。 

  辰星不知所措,李麗娟已經跌下輪椅,發病中的她力氣很大,辰星抱她,被推出好遠。辰星急了,只能同李麗娟一起叫着:“爸走了,已經走了……” 

  “辰星!”蕭轔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在她面前了。 

  “蕭轔?你……” 

  “先別說那麼多,快,幫我扶着她。” 

  “哦!” 

  蕭轔把李麗娟背起來,李麗娟還在反抗,可不知看似文文弱弱的蕭轔哪來的力氣,李麗娟始終無法掙脫。匆匆將她背回家,注射了鎮靜劑,李麗娟終於安靜下來,睡了。 

  “呼……”蕭轔呼出一口氣,兩腮隨着氣息變得鼓鼓的,然後,他發現了辰星閃閃的目光,“為什麼這樣看我?” 

  “在看神兵天降啊!”辰星想了解和蕭轔開玩笑的感覺是怎樣。 

  “我聽到叫喊聲就過來了,沒想到是你。” 

  “哦。” 

  “你……”蕭轔想說些什麼,但最終什麼也沒說。 

  辰星很感激他沒問出口,家裡的事,她還不想和別人討論。 

  沉默了一會兒,辰星說:“今天是什麼日子?” 

  “嗯?今天?10月13號,怎麼了?” 

  “哦,我想我知道我媽為什麼發病了。” 

  “……” 

  “今天是我爸忌日,九年前,死於車禍。”她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波瀾。 

  蕭轔沒有說話。 

  “對了,你怎麼會在附近?這麼晚了。” 

  “杉杉昏倒了,我送她去醫院,回家時遇到你。” 

  辰星心中閃過一絲落寞,不過,很快的被更多的驚奇和擔心所取代:“杉?怎麼會?她怎麼了?” 

  “你不知道?” 

  “?” 

  “呃,我是說,杉杉天生身體差,累一點的話就會暈倒,這一點,她沒跟你說?” 

  “嚴重嗎?”焦急的辰星沒發現蕭轔閃爍的眼神。 

  “沒事了,在第二人民醫院。” 

  然後蕭轔就走了。 

  辰星去醫院已是深夜,杉已經出院,她想應該沒什麼大礙了吧。 

  這一天夜裡,辰星睡得很甜……

您正在瀏覽: 星星,閃閃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閃閃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