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視聽世界里的星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聽世界里的星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作為監考老師,在結束了一天半文化課考試的科目之後,接着參與了音美素養的監考,這是我從教以來首次見識了音美全新統一考試,在考場上,我見識了了學生的潛力,視聽世界里的星星在閃爍着。

  根據輪流的次序,我監考第七考場,這在我們學校一共九個考場的情況下,這裡的學生是按考試名次依次排的考場,可想而知,考場里的學生該有多大的本事了。

  在此之前,這個考場里就有塗錯考號,寫錯考試號數字的現象,音美課上不守紀律被取消上課資格的熟悉面孔在這裡也有,我不覺得對他們失望了。

  既然對學生失望了,那麼對考題一定是很期待了,坐在26好學生附近,和她一起看着一份卷子,《八年級綜合素養監測音樂素養試題》和《八年級綜合素養質檢測美術素養試題》是在一張卷子的反正面上,根據要求(說明:請同學們對照試卷聆聽音樂,兩者結合進行答題;每道小題的音響播放一邊或者兩遍,聽完后,你都有10秒鐘時間回答該小題,將答案塗寫在答題卡相應的位置),同聲源播放音樂根據音樂的聲音筆答20道題,其中有10道判斷題(10分)和10道單選題(10分)。

  10道判斷題我有4道那不準,那學生的答案我還有兩個和她有爭議沒因為是測試,我一言不發,就那麼靜靜的聽着,仔細的看着,保持着沉默。當那10道選擇題的時候我試着更難了,有一半能不明白,和學生的答案不同的也多了,當我聽完了聲音,就不自覺得下位觀看其他學生的答案,幸好,有爭議的答案服從了我的居多,我心中暗喜,自己這個上學時沒有音樂課的人也能聽懂多數,真是可以滿足了。

  時間過去半小時了,音樂測試完畢,該測試美術了。

  美術也是兩個大題,一個是選擇題,一個是創作題。

  我又走回來坐下,依然和那個學生看着同一份卷子,只是她在做,我在看,15個選擇題(15分)很容易做完了,也是有爭議。不管有沒有爭議,我們要收卷了,因為創作題是單獨的一張答題卡,我們需要將這個音美素養答題卡和美術創作答題卡分開來收,於是我就一個人逐一將40分答題卡收起來進行了清點,查看到沒有為題為止。

  創作題共(85分)

  請根據試題要求創作。

  諸城市“中國龍城,舜帝故里”,上古明軍舜帝的故里,為進一步挖掘大舜文化內涵,傳承歷史文明,諸城自2009開始,每年舉辦一屆中國(諸城)大順文化節。主要內容是書畫展覽、文藝演出、民俗旅遊等項目。今年的主題是弘揚舜帝的孝德文化,請你根據以上信息,為今年的文化節開幕式設計一款海報。時間:2018年9月1日,地點:諸城市博物館。海報中文字不能出現姓名、學校等信息。

  就是這道題,我看出了學生的活躍的思維,有的畫了恐龍,有的畫了人物,有的寫了文字,有的畫了房子,有的說明獎品,有的設計了比賽,有的突出了一個孝子,但是多數還是沒有明確突出出主題來。

  看着這些學生的創作,我熟悉的學生侯硯華,張建,馬浩,構思好,但是因為畫技不夠可能會影響分數,有幾個交不上名字的女生畫技不過錯,但是顧此失彼,注重的細節卻忽視了主題,我感到很可惜!

  就在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內,我和學生一起進行了考試,只不過我在心裡做,學生在卷子上做罷了。

  我看到了孩子的潛力是有的,這次的測試開啟了音美測試的先河,同時也引起了學校老師家長學生的重視,孩子們的將來會有更好的發展,希望藉此使更多的學生突出出來,有一技之長,走向社會就能幸福的生存了!

您正在瀏覽: 視聽世界里的星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聽世界里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