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如期而至,滋潤了因久旱而乾涸的土地,喚醒了一切沉睡的生命。濕潤的山間小道旁,一叢叢挺拔參天的墨竹直插雲霄,翠綠的腰身上是一圈又一圈粗糙的竹節。——那是它們成長的足跡,也是它們用以驕傲的資本:每一個竹節都是一個梏桎,衝破了便是成長,停歇了便是消亡。翠綠的肌膚折射出生命的活力,我驀然想起它們的成長軌跡;萌芽,生長,煎熬,積澱,最後,猛然爆發,衝天而起!在第一場春雨過後,大大小小的春筍破土而出。身披一層薄弱的”保護膜“,孱弱地在缺少陽光的境地中撲騰着。那樣的小心翼翼,那樣的鍥而不捨,譜出了一直不太和諧,卻永不服輸的音符。當夏潮洶湧時,它們彷彿等到了自己的季節,儘可能的汲取每一份來之不易的養分,積蓄每一份微弱的力量,狠命地朝暗沉的泥土中紮根,奮力地往遼闊的天空躥尖,似乎要刺穿那無窮無盡囚禁着他生命梏桎,筆直地挺立與天地之間,成為那目之所及處最傲人的風景!在這個洋溢着生命氣息的季節里,它蓬勃出了一首旋律激昂的樂章!它生長得慢了,就像秋天一樣懶惰,緩慢地拔節。可那並非它的自願,因為秋的肅殺,它不得不分出一部分力量來抵禦狂風的撕咬和暴雨的鞭打。為了使自己依舊站得筆直,它減緩了拔節的速度。它明白“木秀於林,風必催之!”的慘烈。在幾近窒息的壓迫中,它以低沉的節拍熬過了殘秋,迎來了冬日的暖陽——那是它的歸宿。一個可以讓它以綽約的風姿,俯視萬物的季節。於是,它毫不猶豫地衝天而起。終於站成了一道秀麗的風景!即使在遠處,也是醉人的美麗。那種扣人心弦的美麗,鑄造了一首不朽的絕唱,在天地間流淌。聽,那是生命拔節的聲音。那羸弱的音符,在幾度磨難中穿梭,最終在暖黃的陽光下,升華成為大氣磅礴的生命之音,它不僅在靈魂中奏響,並且代代相傳!

  初三:離安

您正在瀏覽: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