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一朵小小的,美麗的浪花。打濕了我,也溫暖了我。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刺骨的寒風打在我身上,真冷啊!我趕緊拿出包里的手套和圍巾戴好。今天放學的路似乎比以往漫長了些,不過總算是到家了。走到大樓前按下門鈴,“叮鈴鈴,叮鈴鈴”對講機里傳來了媽媽的聲音“門開了嗎?”“嗯”。我回答到。“記得拿一下信箱中的報紙。”“知道了”。我走進大樓,放下沉重的書包,拿出信箱的鑰匙,打開印有1301室的信箱。這是大樓里走進來一位阿姨,她也拿報紙,不過她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一眨眼就拿完了報紙走進了電梯。但我才剛把鑰匙放進包里。看來是趕不上這部電梯了,只好再等一部了。但沒想到的是,那阿姨竟然在電梯了等我。“謝謝!”我微笑說道。我剛準備按“13”這個按鈕時卻發現那阿姨卻早已幫我按好了。那阿姨朝我笑了笑,我也對她點了點頭。咦?我認識這位阿姨嗎?好像不認識呀。是她按她自己的樓層時不小心按錯了嗎?不可能啊!哦,我知道了!是我剛剛開信箱的時候,信箱上的門牌號碼……這阿姨可真細心啊!我的心中就好像頓時湧進一股暖流,原本寒冷的身體也一下子暖和起來。13樓到了。“再見!”我朝阿姨揮了揮手。“再見小朋友”。 

  生活不就是這樣嗎?炎熱的夏天總有冰激凌來解暑;寒冷的冬天 

總有媽媽溫暖的毛衣;難過的時候總有好朋友的陪伴;洶湧的浪花也有柔美的時候。生活中的浪花就在點滴處,彈指之間,心靈深處。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600字

不經意間,又是一朵浪花,撲過來,抱住礁石,又散將開去…… 

  夏夜,很靜,只有蛐蛐還在彈琴。偶爾一陣風過,輕撫着手心,也輕撫着那朵含苞待放的韋陀。花苞掛在枝頭,顫了顫,又穩穩噹噹地保持了原狀。 

  漫長的幾個小時的等待后,花瓣終於做出了反應,那一瓣瓣晶瑩剔透的花瓣慢慢向後翻轉,一點一點但露出花藥和花蕊,真美啊!月光之下這盛開的韋陀愈加顯得潔白如雪,幾可照人,晚風吹拂,暗香襲人,清幽淡雅,奔放中帶有一絲苦澀,苦澀中尤其能顯現出它孤傲的風骨。 

  花兒終於開了,在黑夜裡,我暗暗為它鼓掌。這麼多年的蓄勢,它終於向人類展示了最美的自己! 

  一個小時過去了,本來雪白如銀的花瓣,此時正在慢慢地萎縮;剛才晶瑩剔透的花瓣,現在已褪色,淡化變得蒼白如紙;只有那縷縷殘留下的幽香,仍隱約保存着原來的風骨神韻。 

  我的心為之一顫,多麼美好的生命呵,就在一瞬間這樣化為烏有了,就像花上的一朵浪花,在海底準備了好長時間,然後湧出海面,在沖像礁石,最後隱沒在了大海深處。 

  突然聽到一陣開門聲,爸爸加班回來了。一進門,就聽到他說了一句:“嗯,好香啊。”臉上一副愜意的神情。 

  是啊,好香!我的心忽然豁然開朗,這就是韋陀的風骨——蓄勢,開放,留余香。她的一生,也許就是為了讓人們記住她開放的美麗瞬間與散發出來的芬芳吧。 

  這朵生活中的浪花,讓我看到了執着與蓄勢的力量。讓我們細細地品味,然後思索,升華我們的靈魂。這份執着與蓄勢一定能讓我們看到最美麗的彩虹。 

  我相信,在來年的夏天夜晚,伴着一些月色和清風,還有一朵韋陀靜靜地開放。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往事,它們就像朵朵浪花,在我的心中涌動澎湃。

  而那件事使我記憶猶新,現在回想起來,眼角不禁流下眼淚,在臉龐上留下了絲絲淚痕。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傍晚,我的額頭像燒開般的熱水,使我難受無比。母親似乎看出了我的異樣,連忙送我去醫院。窗外的雨水“滴滴答答”地響着,一股股寒風像刀割般刺入人體,無情的雨衝擊着地上的泥沙,使地面濕漉漉的。母親毫無猶豫,背起憔悴的我,拿着把傘衝出門外。母親頻繁的腳步聲傳到我的耳旁,我睜開眼角望着她,只見母親竟把雨傘全傾下我一旁,而她全身都浸透了雨水,額角流下了點點汗水,眼角布滿了條條皺紋,烏黑的頭髮中夾雜了几絲銀髮,我不禁哭了起來,心中回蕩着:母親老了!以往距離並不是很遠的醫院,為什麼今晚卻顯得這麼遙遠?以往花團錦簇的小道,而今晚在我的眼裡卻是死一般的沉靜。

  當我再次醒來,已是睡在病床下。只見母親趴在我的床邊熟睡着,昨晚忙碌了一天,為我打水,為我着急,為我傷心,想到這,心中湧起了一陣陣暖流,在我心中留下烙印,一陣陣風撲面吹來,吹動我的頭髮,吹過了母親眼角的皺紋,這使我懂得了感恩,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母親是我生命的給予人,是我成長的啟蒙人,是我遇到苦難時的避風港,是我走向真愛道路的引路人,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母親醒來后,見我的身體有所好轉,她露出了笑容,而在我心中卻是澎湃心谷的一朵浪花,這朵浪花是我人生抗拒困難的動力,是我人生的一面鏡子。

  這事雖過去了很久,但是依然在我心中涌動,懂得了感恩才能使這朵浪花活躍起伏,才能激發我人生進步的動力。

  廣西欽州欽南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張琪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600字

  生活如品茶,有甘也有苦;

  生活如走路,有平坦也有崎嶇;

  生活如越海,有風平浪靜也有驚濤駭浪。

  如果說香茗的苦是挫折,那麼甘便是在細品苦之後的滋味;如果說路上的崎嶇是挫折,那麼平坦便是路上披荊斬棘后的喜悅;如果說海上的驚濤駭浪是挫折,那麼風平浪靜便是勇往直前的自由。

  挫折是一番良言,能夠激發你的鬥志;挫折是一位老師,能夠增長你的見識;挫折是快試金石,能夠磨練你的意志。人生失意之時多過得意,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更多而應該是學會去面對生活中的大風大浪。

  那麼應當如何去面對呢?

  首先,遇到挫折時,要鎮定自若,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不要慌張。要知道,越是緊張,就越是解決不了問題。其次,要用勇敢與堅強做帆,想方設法克服海上的大風大浪。最後,要善於在挫折中總結經驗,以便日後遇到同樣的挫折可以運用。總之,勇敢作戰,困難不就迎刃而解了?

  在挫折中成長,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老人雙目失明,卻能知道海西的過去。面對他那痛苦的過去,老人講起來,卻是那樣的輕鬆,中年男人凝神聽着,情不自禁地露出不相信的眼神。老人竟會推拿。失明的老人有堅強的信念和勇氣坦然的面對所有的痛苦,並將這一份痛苦化為動力,是自己活得更有尊嚴。

  人生如海,起伏不定,而我們,則是船上的掌舵者,接受着命運的挑戰……“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我呼喊,我大聲呼喊。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浪花吧!骨子裡的那股勇氣告訴我,鼓勵我,因為只有樂觀地面對,才會擁有更美好的明天!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1000字

天陰沉沉的,下着細雨。 

  車棚里擠滿了人,默默地等待着公共汽車的到來。大概沒想到天會忽然下雨,他們身上都微微地濕了。 

  汽車還沒有來,人群里有了埋怨聲: 

  “這鬼天氣,出門還好好的,咋半途就會下雨呢?” 

  “真晦氣!這雨淅淅瀝瀝的,不知什麼時候才是個盡頭。” 

  “該死,8路車怎就這麼慢呢,老是慢騰騰的,急死人了!” 

  車棚里亂鬨哄的,埋怨聲“嘀嘀咕咕”地進行着。 

  汽車可聽不到這些埋怨,不知道在哪個地方仍舊慢騰騰地走着。 

  人群漸漸變得安靜了,雨好像下得大了些。 

  “聽,什麼聲音?” 

  一下子,大家好像從夢中睡醒般,不約而同地支起了耳朵,眼睛里射出幾分熱切地希望來。 

  雨聲中,彷彿從遠處傳來“咕嚕咕嚕”的幾聲。 

  失望再次籠罩了大家:“那可不是汽車令人快活的聲音。” 

  仿若泄了氣的皮球,美麗的肥皂泡紛紛在人們頭頂破裂。車棚里又有些騷亂起來。雨也有些不安靜了,忽東忽西地飄舞着,令人心頭煩悶。 

  “咕嚕咕嚕”,讓人失望的聲音執着地響着。遠處的拐彎處冒出一個推着小車的老大娘,車上綁着兩個筐子,不知裝着什麼。 

  人們漠然地看着。 

  “哐當”,彷彿晴天霹靂,小車好像也痛叫了一聲,翻倒在地。 

  頓時,滿筐的蘋果逃了出來,蹦着,跳着,歡呼雀躍着,滿地都是。 

  “快!”不知是誰大吼一聲。 

  人群頓時炸開了鍋。“呼啦”,彷彿烏雲,急速湧向那些蘋果。 

  拾的拾,撿的撿,搶的搶。有袋子的用袋子裝,連小孩手裡都拿着兩個可愛的大蘋果。 

  老大娘木然地呆立着,嘴唇分明有些哆嗦。 

  “快,這邊!”不知是誰又大吼一聲。 

  人群彷彿得到了命令似的,聚攏過來,紛紛把蘋果放進了筐子里。“呼啦”,“烏雲”散去,車棚里又重新聚滿了那群人。 

  那些蘋果好像調皮的孩子在馬路上打鬧了一番,重新回到了筐子里,滿臉的紅潤,滿臉的興奮。 

  老大娘瞧瞧這個,瞅瞅那個,嘴唇哆嗦了幾下,可終於沒說什麼,推着車緩緩地離去了。 

  人群安靜了下來,默默地注視着老大娘離去。 

  雨也變得安靜了許多。 

  “嘟嘟”,盼望許久的8路車終於慢騰騰地“騰”來了。 

  人群靜悄悄地上了車。車開動起來,分明發出幾分“咕嚕咕嚕”的聲響來。 

  候車的車棚空了,雨仍舊淅淅瀝瀝的。 

  生活就是大海,有風高浪急的波瀾壯闊,然也有微波細浪的動人美麗。 

  ——後記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400字

  她飄飄然然地從遠處走來了。嗬,真美!白皙的皮膚,瓜子臉,一對迷人的大眼睛,黑瑪瑙似的眼珠子,長長的睫毛如同兩把小扇子,撲扇撲扇着,一頭濃密的披肩長發。穿着一套藍白相間的連衣裙,一陣兒微風拂過,裙子的擺角像小精靈一樣有了生命,“嘩嘩”的跳着舞蹈呢。手裡提着一個精緻的包。近了,近了……

  突然一不小心,她被腳下的一個東西絆倒,羞得滿臉通紅,氣惱地站起來。走到把她絆倒的東西前,狠狠地踢了一腳——解除心中的惱恨。“啪”,被踢的那個黑乎乎的東西里滾出了一連串鈔票。哦!原來是一個錢包。她驚愕的張開了櫻桃小嘴,眼睛瞪得大大的。

  頃刻間,她好像從夢中醒悟過來。那對迷人的大眼睛猶如夜晚里老鼠狡猾的目光,四處轉動。見四下無人,急忙抓起那一疊疊滾出來的鈔票,連黑包上的泥土、灰塵也來不及拍,便一起塞進了自己那精緻的皮包中;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甩了一下那披肩長發,慌忙向前走去。

  晨風拂着她婀娜多姿的身材,更美了。然而,在她美麗的外表掩蓋下的,卻是……

  生活就是大海,它時不時地濺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有潔白的,也有渾濁的

  南京市寧海中學分校初一:陳子鈺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700字

我站在青島金色的沙灘上,海風輕拂着我的臉龐,海水敲擊着我的雙腳。抬起頭,美麗的白牆,那是浪花 。 

  遠方的浪花很快到了腳邊,但它已失去了那磅礴的氣勢,輕輕地拂過水麵,消失了,出現的時間很短暫。 

  如果,大海失去了浪花,那便是失去了活力,生氣。大海也不是由一朵又一朵的浪花組成的嗎?生命亦是如此,成功、失敗、喜、怒、哀、樂,如浪花一般,裝點着生命的海洋,使生命五彩繽紛。 

  剛放寒假,迎來的便是十級的鋼琴譜,想到老師萬般叮囑:“十級就是金字塔的頂端,我相信你,今年一定要考出。”我嘆了口氣,看來這個寒假加上之後的暑假有得好忙了! 

  這個星期,我第一次被老師罵了,因為很多不該彈錯的地方都彈錯,跳音都沒彈出來。老師走後,我沒有像往常一樣繼續彈幾遍,而是癱坐在沙發上。 

  無意中,看到桌子上的報紙上有一篇作文“感謝你,鋼琴”。我真有點羨慕他,是感謝鋼琴,而我,有時會恨鋼琴,它剝奪了我好多自由,快樂的時光。 

  媽媽看到我在發獃,便什麼都知道了。她微笑着走過來坐在我身旁,不緊不慢地說:“很累的話就休息幾天,別有太大壓力,媽媽知道你行的!”“恩。”我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調整后,我又坐在了鋼琴凳上。誒,好好彈吧,考完了就結束了,不然明年再考還要辛苦一年,不合算的。想着想着,我撲哧一下笑了,還是老老實實彈我的鋼琴吧! 

  “嘿!小心。”妹妹吧我從回憶拉回了現實,只見一朵大浪花朝我撲來,下一秒,我已投入了大海的擁抱。“哈哈哈!”渾身濕透的我引來了大家的笑聲。“哈哈。”我也笑了。 

  也許,這朵大浪花就像我那天一樣,長久以來積聚在內心的不滿、憤怒在那一刻爆發,但是,等到衝到灘上,也就平靜了。 

  浪花依舊一朵接着一朵,生活中的浪花也是如此……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

 廣西區金城江區 實驗小學4(2)班 韋彤

  她飄飄然然地從遠處走來,嗬!她可真美呀!白白的皮膚,瓜子臉,一對迷人的大眼睛,黑瑪瑙似的黑珠子,長長的睫毛,一頭濃密的披肩長發.穿着一套緋紅的連衣裙,肩上還挎着一個精緻的小紅皮包,猶如一團火,近了,近了......

  突然一不小心,她被腳下的一個東西拌倒了,她羞得滿臉通紅,氣惱地起來,走到把她拌倒的那東西前,狠狠的踢了一腳---解除心中的惱恨."啪"從被踢的那個黑不溜秋的東西里滾出了一連串的鈔票,啊!原來是一個錢包,我本還以為她會把這錢包交給失主,可沒想到......

  她驚訝得張開了櫻桃小嘴,眼睛瞪得大大的.剎那間,她好象從夢中醒悟過來.那對迷人的大眼睛猶如黑夜中老鼠狡猾的目光四下打轉.她見四下無人,連忙抓起那一疊疊滾出來的鈔票,連同那個黑色錢包灰,泥土也來不及拍,便一起塞進了自己挎着的那隻小紅皮包里,遠遠一個晨跑的人向這跑來,姑娘見了,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挪了挪肩上的那隻小包,甩了一下那披肩長發,慌忙向前走去......

  晨風拂着她那濃密的披肩長發,更美了!可是在她美的外表掩蓋下的,卻是一顆醜惡的心,讓人捉摸不透.

  生活就是大海,它不時濺起一朵朵小浪花,有潔白的,也有渾濁的......

  指導教師:周禮妹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800字

生活如一次旅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旅行路線,乘上一葉小小的孤舟在世界之海之中飄蕩。在陽光下欣賞那跳躍的浪花,我想它是否是我不慎遺失的那一朵呢? 

  一 

  揚起生活的船帆,開始一場未知的旅程。我們往往會在未知的世界里,得到些什麼。 

  那一年秋天,我看見一個恬靜的女孩在樟樹下靜靜的笑着,她像秋天一般。她說她叫淺淺,她的笑似乎有一種魔力,一種令人平靜下來的魔力。我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在心底里,我認同了這個有着淺淺的微笑的女生,她是我第一個朋友。 

  那一年秋天,我感染了一種名為友誼的病毒。 

  二 

  我們總享受着那些得到的東西給人帶來的新鮮感。 

  每一次,我都會在第一次見面的那棵老樟樹下等着她,她總是掛着淡淡的微笑向我走來,然後一起回家。我們之間沒有言語的交流,有的只是一片安靜。 

  開是的時候,我享受着這份沒有言語的默契,享受着這平靜的氣氛。打我不能長時間忍受着無言的寂寞,這讓我感到不安,好像她馬上會消失一樣。 

  三 

  我們總喜歡探究那些我們無法掌握的未知地域。 

  “淺淺”我叫着他的名字,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平靜的氣氛。她依舊微笑着,淡淡的“有事么?”她是那樣溫和有禮。我鼓起勇氣:“我們做朋友吧!”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會一口氣講完這句話。我的心怦怦直跳,嘴唇被咬地生疼。她收斂了笑容,目光堅定“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是!”我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開心。 

  她變得開朗了,她對我說我想夏天一樣熱情,我對她說她像秋天一般,大家都說我們會把冬天變成夏天。 

  四 

  在旅途中,美好的事物總會消失,幸福總是那麼地短暫,留下的是那哀傷而又幸福的回憶。 

  依舊是秋天,在落葉風飛的季節,她走了,不知她去哪了。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我又是一個人了。 

  五 

  我的友誼就是那跳躍的浪花,在陽光下舞出最絢麗的身姿,就算最終的結果是沒入無際的海中,我也會記得曾經在人生的旅途中有那麼一朵美麗的浪花,記得它曾給我帶來的驚艷……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1100字

站在沙灘上,海風輕拂我的臉龐,海水拍打我的腳丫,遙望遠方,波濤洶湧,眼前變成了白色的世界。哦,是浪花,晶瑩剔透,美哉,美哉…… 

  浪花雖美,但它出現的時間很短暫,卻接大海增添了 些許“生氣”,如果大海少了這些浪花,那也許 大海就不再顯得如慈母般溫柔了,其實生活也如大海一般,坎坎坷坷,成功喜悅如浪花一般,點綴着生活的海洋,使生活五彩繽紛。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甜美的聲音,這首歌十分美,我從幼兒園一直哼到現在,因此我也喜歡上了茉莉花,真是芬芳美麗滿枝芽,又香又白人人誇。後來,我就開始種茉莉花了,去年的教師節,正尋思着如何使教師節這天過得更有意義,突然瞧見了那盆茉莉花,我把那盆茉莉花送給了音樂老師,沒想到音樂老師也送了我一個禮物,她說:“你正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要多汲取陽光、雨露,才能快點開花,你有唱歌的天賦,我希望有一天你大膽地表現自己,從下周開始,到興趣小組來上課,文化藝術是個很好的表現機會,一定要參加,既然你愛茉莉花,那就唱《茉莉花》吧!” 

  從那周起,我都去藝術樓練歌,為了能使歌聲中的茉莉花的美表現得完美,老師為我找來了兩個舞伴。原以為這首歌我幾遍就能唱好,可是開始唱后我才發現自己錯了,這首歌比任何一首民族歌曲都難,講究也特別多。老師對我的期望很高,因此要求也十分嚴格:唱歌時要面帶微笑,加進部分動作,感情隨着音樂、節奏而變化。鋼琴聲響起了,我唱了不久琴聲就停了,老師說:“投入自己的感情,你不能只是純粹地唱一首歌,就如寫作文一樣,換一種形式,用歌聲來表達你對茉莉花的喜愛,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我又隨着鋼琴聲唱了起來,唱到高音部分時,鋼琴聲又戛然而止了,老師又說了“怎麼回事,這邊的音調應當是F調,你怎麼 唱的這麼低呀,再練,開始。”一次又一次,我唱的音調還是沒能達到標準,這時老師就急了:“下周就是藝術節了,你唱成這樣怎麼上台呢?你是不是想打退堂鼓了,不然憑你的能力,應該能把這首歌唱得很好聽,把感情抒發得淋漓盡才對呀,你好好反思一下,等一下再練。”我走到花壇邊,看到花兒笑得十分燦爛,但我卻沒心情去欣賞。 

  老師的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我開始由充滿信心到害怕唱這首歌了,我被叫回去了,但是這次唱上去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老師告訴我一個秘訣:把自己當作一朵茉莉花,想像一下在風中搖曳的情景,也許你再高興一點,就能唱得很好。如老師所說,我把自己當成了一朵茉莉花,陶醉於這首歌中,終於把它唱好了,到這時才明白原來茉莉花是那樣美…… 

  這件事其實只是小小的波瀾,卻讓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能使我們學會克服困難,發現隱藏在困難背後的美…… 

  眼前又是一朵浪花,那樣晶瑩,那樣美……
回目錄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500字

“轟”巨大的雷鳴,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眼裡是稍縱即逝的白色閃電,飛快地消逝在天空的另一端。我沒有坐起身,因為害怕吵醒周圍的人。 

  我趴在桌子上,動了動早己麻木的手,覺得舒服了很多。我將頭稍傾斜。想看看外面的天空。但在窗戶下卻看見你對我微笑的臉。我怔了一下。覺得有些尷尬。所以躲開了你的目光。看向天空。外面的天空陰灰一片,想到剛才我那樣做不怎麼對,所以又低下頭對你笑。你看着我,張大嘴巴無聲地對我說:“你睡不着嗎?”我也張大嘴巴說:“嗯,被吵醒了。你用手按了按太陽穴。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說:“我同桌像豬一樣,一直打呼,受不了。”你還形象地用將 

  子按起,我捂着嘴笑了起來。 

  在空上寂靜的午後,我們兩個無聲地說著悄悄話,連空氣都充滿了甜甜的味道,雖然天空依然烏雲密布,但卻絲毫沒有減少我們的樂趣。 

  不一會兒,天空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的雨。你嘟着嘴對我說:“又下雨了,”我看着你沒有說話,你也回過去看向窗外,良久,你又回過頭,我對你說:“快點睡吧,下午要上課呢。”你點了點頭,將頭陷入你手臂中, 

  我閉上眼睛,回味着剛剛的畫面,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淹沒了我們甜蜜的回憶。 

  這一天中一朵小小的浪滑過,讓我覺很幸福無比--------------------
查找更多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