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聽,生命拔節的聲音又響起了。他是那麼清脆悠揚,卻又婉約惆悵。而我,就在這一聲聲脆響中成長。

  幼時——歡樂之音

  在那個“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的季節,我們一起來到山間。清晨的露珠伏在綠葉上。陽光灑向大地,露珠也變得有幾分晶瑩,一陣陣微風拂過,露水從葉間悄悄滑落,滴在你我的額頭——涼悠悠的。你蹦着,跳着,用手撫摸路邊的小草。“哥,送你根仙草。”你從路邊摘下一縷綠草,但還沒等我將這根仙草接下,爸爸就先發話了:“臭丫頭,弄根破草來糊弄你哥。”我頓時反映過來,你的臉變得緋紅。“有本事就追到我。”你將小草向我扔來,然後轉身邊跑邊說到:“你來追我啊,你來追我啊!”“你給我站住!”我快步向你追去,歡樂,嬉戲之聲充滿了整個森林。

  這便是幼時,什麼也不懂,無憂無慮。

  少時——離別之音

  時光老人的髮絲漸漸變白,你漸漸長大,不像以前那麼貪玩了,課間也就靜靜地坐在教室里,頗有了幾分淑女的氣質。

  “不行,為了你的發展,你必須走!”剛到家,便聽到了姑姑對你的呵斥。“我不走!我要留下來。”你的雙眸中充滿了晶瑩的液體,就如當年那山間的露珠,搖搖欲墜。

  晚上,你來到我的房間中。“瑩兒,你真的要走么?”我有些難受。你沒有做聲,默默地點來點頭。“到了那邊要學會照顧自己,你才小學畢業,英語的口語水平還需要提高。”我小聲說到。“哥,媽媽非逼我去美國,我不想走,我捨不得你。”你再也控制不住,哭出聲來。“好了,不就是去美國嗎?那不是你一直都嚮往的地方嗎?”我輕輕地將你摟入懷中,小聲說到。你的哭泣漸漸地消失了。

  那年,你走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但又好像什麼也沒明白……

  此時——思戀之音

  秋來了,風中帶着陣陣寒意,中秋的月兒依然是那麼圓,窗外無事的東風勾起我陣陣回憶。“梧桐深院鎖清秋。”我脫口而出。儘管天空中下着小雨,但天空中卻無幾抹烏雲。“瑩兒,你可安好?”我問到。月兒悄悄躲進了那僅有的幾抹烏雲中。我默默地坐着。不知道是秋雨碎了我的夢,還是我融入了凄苦的秋。

  此時,我明白了,現在能做的,不只有回憶,還要有努力,只有努力才能重逢……

  到那時,我們便可以又一起傾聽那生命拔節的歡樂之音。

  重慶市珊瑚中學初三:逝魂灬流星丿雨

您正在瀏覽: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