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鈴鈴鈴……”終於放學了,看着外面陰沉沉的天,我不禁鬆了口氣。幸好,沒有趕到下雨的時候放學。否則肯定淋成“落湯雞”。心裡想着,手裡也沒耽誤,隨便拿起幾本書塞進了書包里,飛一般衝出了教室。

  屁股還沒剛沾上車座,車把就直接擰了個“180度”。看着同學們都費力地蹬着自行車,我在心中竊喜:多虧老媽給我“配”了個電動車,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疑?那裡蹲着的是誰啊?大陰天的不回家在那裡蹲着做什麼?由於好奇心作祟,經過那人身邊的時候,我不由自主的停了下來。哦~原來是一個約摸40歲左右的婦女在撿玻璃碴。可能是太過專註,直到我停好車子,她我都沒發現。我又朝她走近了幾步。也許是看到我的鞋子,她嚇了一跳,猛地抬起頭。我終於看清了她的樣貌。那是一張本該平凡的臉,平凡的眼睛,平凡的鼻子,平凡的嘴巴。屬於放在人群里一下子就找不到的人。至於我為什麼要用到“本該”,那是因為在她那溫和的左臉上卻有一塊青黑色的胎記。咋一看,確實有些嚇人。可能是蹲的時間太長,她站起來的時候身體一個踉蹌,差點摔倒。我連忙扶了她一下。她低低地說了聲:“謝謝。”頭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偏了偏,長長的頭髮將那胎記蓋了個結結實實。我對她笑了笑,問:“阿姨,馬上就要下雨了,你怎麼不回家呀?”她回我一笑。整張臉溫和了許多,說:“我的自行車胎被玻璃渣扎破了。”說完指了指不遠處的一輛看起來年代很久遠的自行車。“那您為什麼要蹲在那裡撿玻璃渣呀?”她說,用平淡無奇的語氣:“總是要弄走的,要不然扎到別人的車子怎麼辦。”說的彷彿天經地義一般,就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卻是這世界上最溫暖的話語。我抬頭看了看天空,覺得應該還不會馬上下雨。於是對她說:“阿姨,我們一起撿吧!”她頓時慌了,語無倫次道:“不用不用,你……你這可是拿筆的手,怎……怎麼能撿這玻璃渣啊!我……我自己就好……”我蹲下身子,分快地撿了幾個小玻璃渣,抬起頭,笑着說:“阿姨,我可是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她許是覺得勸不動我,便馬上蹲下來,飛快地撿了起來。就在這時,我才發現,她的手已經有好幾個傷口了……

  玻璃撿完了,我的手也沒能倖免,掛了彩。她看我的眼光有點愧疚。我對她笑笑:“阿姨,我走了,再見。”她推了她的破舊自行車,同我道別,然後往西走去。我這才想起,她的自行車壞了。然後一擰車把,停到她旁邊。對她說:“阿姨,我和您同路。要不這樣吧,您把自行車放在我們學校,明天再來騎,我送您回家吧。”還沒等她拒絕,我便從她手裡接過自行車,往我們學校走去。

  晚上,我鼻涕連連的趴在床上寫日記:今天淋雨了,感冒了。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陪那個阿姨撿玻璃,我還是會騙她說我和她同路。因為,是她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人生課。因為是她使我邁上了新的台階。

  魚台中心中學初三:馬夢宇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