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2:28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儘管當時的我不在現場,但汶川的8。0級大地震深深的震撼着我。

  我從未感到人類在災難面前,在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我從未感到人類在災難面前即使渺小,但不屈的精神又一次的震撼着我。看着一組組的圖片,一篇篇大的新聞報道,最後只剩下淚水。其中有母愛的偉大,人性的美,當然還包括“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無畏精神。有一篇報道是這樣寫着的,我的家人遭遇了大地震,26人只找回了4人。但在這個時刻,我不能哭,我要堅強。災難可以摧毀我們的肉體,但不能厄殺我們的精神。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真正的“絕境。”正如這位偉大的母親所說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真正的絕境,無論黑夜多麼漫長,朝陽總會冉冉再升,無論風雪怎麼肆虐,春風終會遠遠吹來。而對於活着的我們來說,當挫折接連不斷,失敗如影隨形時,當命運之門一扇接一扇的關閉時,我們永遠不要懷疑,因為有一扇窗必定會為你打開。”

  從非典到藏獨分子,再到今年的特大風雪災害。太多的苦難,太多的痛苦,人類已經承受過了,已經走了出來,我們還怕什麼呢?

  汶川地震,美好的世界在瞬間坍塌,為了孩子的生命,勇敢的教師用柔弱的血肉之軀抵擋住了飛來的亂石,讓孩子躲進三尺講台。把生的光明留給孩子,把死的黑暗留給自己。把一座座不朽的豐碑永駐人們心裡。冰冷的禿石擋不住幾十億中國人的心。那一刻,全世界把手都伸向了中國。

  在地震後面我要畫上一個長長的破折號,但後面沒有詮釋,沒有說明,它是一個長長的停頓,不止三天,讓思緒停留在那一刻。那些發生在2:28分的事情,像是退色的電影,像發了黃的老照片,荒草被時間無盡的焚燒而過,剩下曾經廢墟中清瘦的男孩和悲傷的女孩。那一刻我才清楚地認識到什麼叫愛。也許在你生命的旅途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黑暗,但只要你相信,黑暗是代替不了光明的,有黑暗必將有光明的存在。當你感到孤獨無助時,不要忘記有13億人在陪伴着你。中國加油!四川加油的口號響徹了大江南北,響徹了世界各地。有人說的好,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你伸出一隻手來幫助他人。當你有困難時,會有一千隻手來幫助你。災難我們不能共同分擔,但苦難我們可以共同分擔。地震我們始料未及,但願地震不會給活着的人帶來陰影。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了,在沒有遊樂園,氣球的伴隨下,希望災區的小朋友幸福平安,永遠快樂!

  讓全世界人都銘記這一刻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