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重回那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重回那一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混濁的天空陰晴變化,陰鬱地像是要滴出墨水,灰黑的雲浪迅速翻滾着,幾陣醞釀,大雨傾盆而下。

  一如這樣的休息日,耳畔是雨水澎湃,敲擊着玻璃窗,霧氣沿着窗沿而上。走出了房門。

  踏着拖鞋向樓下走去。雨水很快漫進地板,地磚間的縫隙已經有了水汽。

  端着裝衣服的塑料盆,走到樓下便直接放在地上。都是要手洗的衣服。

  見家裡沒人,坐在椅子上等了一會兒,去廚房裡看了一眼,沒有煮飯,我又坐了回來。

  “吱呀”,大門被打開了,些許亮光,轟然的雨聲沖了進來,大雨滂沱,壓得門檐很有壓力。

  奶奶身上披着一件塑料雨衣,不少雨水滴滴答答落在地板上,順着滑落。她手裡拎着菜,脫下雨衣用力振了振,大大的水滴落在門口地上淌出一片水窪,轉眼間衝散在門外大雨中。

  換了布鞋進門,關上了門,片刻間靜了不少。她喘了喘氣,把剛買來的菜放在桌上,看着我打了聲招呼。

  她肩膀上,仍有水滴,浸濕了衣服,雨水的痕迹深深淺淺。

  我伸手,指了指地上的塑料盆。她略帶些疲憊,有些煩躁,“奶奶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呢,你洗一洗好不好?”

  我吸了口氣,“我也很累,你洗一下啊。”忽然我感到有些討厭,強勢地把塑料盆交給奶奶。說了幾句,我已經不耐煩了,說話聲也越來越大聲。不再管什麼,轉身就上了樓。

  中午即使聽見樓下在煮飯,我悶着氣,直接不去吃飯,即是家裡就只有我和奶奶兩個人。抱着手機玩了一下午,餓了就找點東西吃。

  “咚咚咚”門被敲了幾下,我走過去開,一開門,就看見奶奶,可能是心虛,我不耐煩的問了一句幹什麼。奶奶手裡端着一碗面,冒着熱氣,交給我,“奶奶燒了一碗面給你,快吃,衣服也洗了,不要不開心了。”她滿是皺紋的臉堆着笑。我一愣,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抿了抿嘴,接過碗,不太情願地點了點頭。

  關上門,坐回床邊,看着面,有些意味深長。

  如果重回那一刻,我一定不再任性。

您正在瀏覽: 如果重回那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重回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