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魂(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魂(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魂(一) 標籤:山魂作文

崴崴的幕阜山北麓,湖北南部湘、鄂、贛三省交界處,東南西三面環山,唯北面平坦開闊,既有峻岭之險,又有沃野之秀,東北和西北突出,大致成凹字形。宋寧五年(公元1072年)、改上雋縣為通城縣,其縣名意系雋水河出凹口、北入長江,直達武昌城之意。清前勤耕少商?~,清未民國年,個體手工業者和私營作坊、商店逐漸增多,商人通過雋水河用竹排運出糧、油、茶、麻、蠶絲、牲豬、藥材、竹木、土布等,換回洋布、洋油、洋釘、肥皂等日常用品。通城地處偏避,方言複雜多樣,民俗敦厚純樸,元代前為漢、瑤雜居地,后因戰亂瑤民漸入湖南。通城境內多雄關險隘,崇山峻岭,是南下江西、長沙的必經之地,易守難攻的天然屏障,歷史上是兵家的必爭之地。宋、元、明、清時均有官兵在此設防。因戰亂頻繁,民生貧困,但歷史上也出了很多叱吒風雲的大人物。 

  一九四一年臘月,北風呼叫、大雪紛飛、外面的積雪已達一尺多厚,滴水成冰,聽老人們講、這是他們一生中從未見過的寒冷天氣。由於去年蝗蟲災害,大多數稻田只有三成收穫,有的地方甚至顆粒無收,路邊可經常看到凍死、餓死的人,並且有很多人用糠和觀音土煮吃,也經常有脹死一些人的?~情發生。 

  自從上個月日本兵進城后,有錢人家都帶着金銀細軟,投奔遠方親戚去了。一些膽大的參加了抗日聯合大隊,個別人被日本人相中,混得熱乎,吃香渴辣,帶着日本人到處抓人殺人,大多數人因貧困和拖老帶小、無法遠行,只能留下苦熬任其蹂躪。昨天、日軍和國民黨五八軍九?蚪縞霞ふ揭徽?歟?鞅腥站?恢凶簦?沼詘芟掄罄礎9?竦澄灝司?毒?ぢ車澇醋?欏傲⒙砭?頡保?癱?放裕?⒆急噶?細韃亢銜?爻恰O爻牆裉彀?碓繚緹凸亓順敲牛?喬繳轄潯干?稀

您正在瀏覽: 山魂(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魂(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