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綻放生命的光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生命的光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蘆葦會思考嗎?會的,只要賦予它生命! 

——題記 

雖然現在只是一棵幼苗,只要不怕風雨,終會長成參天大樹的;雖然現在只是涓涓細流,只要永不懈怠,終會擁抱大海的;雖然現在只是一隻雛鷹,只要跌幾個跟頭,終會佔有藍天的…… 

是的,生命是有價值的,要實現其價值,就要讓它閃熠光輝,綻放光芒,演繹人生的精彩! 

天地萬物,大自然賦予了生命,它們各自以其生命的姿態,裝點着這個美麗的世界,詮釋着自己,用獨特的方式熱愛着大自然,熱愛着自己的生命。 

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一步步地往上爬……無論有多遠,無論有多高,她都不會甩棄自己的家,永遠都拉着它向前邁步,向上攀登……生命對於這個小動物來說,也許只有不斷地前進,才是她綻放生命之光的方式,用這種生命的姿態來詮釋。 

如果有人問我:“你希望你下輩子成為什麼?”我或許看着遠處的那片綠,告訴她:“我願意成為一棵樹。”綠是生命的顏色,我愛它的奮發向上,充滿蓬勃的生機,也愛它綠得可愛!在我印象中,樹永遠都是長着繁茂的葉子,撐開那翠綠的大傘,為人們提供一片蔭涼。樹愛的是綠,綠也愛的是樹,所以,當葉子逐漸變黃,樹就會毫不留情地讓它飄走,從不挽留……也許,只有綠才是詮釋樹的生命的一種表達,也只有這樣,樹才能綻放它的生命之光…… 

風告訴我:“其實我是有生命的。”哦!我知道了,我見到你在向葉兒招手,向花兒微笑!雨也告訴我:“我也是有生命的。”哦!我也看到了,你在向草兒彎腰、點頭!我感覺到你們的存在,你們都傳遞着生命的信息,用自己的語言來輕輕地告訴我,春天到了,生命綻放的季節來到了! 

原來,生命是如此的微妙,它的光芒是如此的閃亮、耀眼!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生命的偉大和質樸,體會在荒涼生命中的溫情,一起來敬畏生命!你生命長河裡有多少顆閃亮的珍珠?也許,它還在等待我們去發現,期待着我們去尋覓。 

生命的光芒,應該是五彩繽紛的,閃亮奪目的!在我們的心靈里,有多少顆令人痛苦的沙子?請把它們一一挑揀出來,讓陽光射進潮濕的心扉,讓心靈再次看到陽光——生命的陽光! 

如果人生是一次採集,那我就會把最美,最甜的果子採下,釀成一壺醇醇的酒;如果人生是一次釀造,那我就會去尋找最鮮,最美的蜂蜜,去釀出生命中最好、最甜的蜜糖;如果人生是一串珍珠,那我就會小心翼翼地將每一顆珍珠都擦得晶瑩透亮,因為它們是我的生命之珠。我要讓自己的生命綻放七彩的光芒! 

生命,原來是需要這樣…… 

點評: 

生命是一個人們很關注的話題,有很多人只是把目光投射到人類的身上,而對我們身邊的一切卻是漠視的,習作者卻以一顆善感的心深情地目光對大自然的一切予以關注,挖掘出每一個生命的可貴和價值,熱情地讚美謳歌了多姿多彩的生命,形象的比喻,大量的排比句式的運用給人感染和氣勢,也引人思考,讓人反思.

您正在瀏覽: 綻放生命的光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生命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