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魂(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魂(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魂(五) 標籤:山魂作文

前年、自從小山璞的爺爺奶奶相續去世后,再加去年的蝗蟲災害,家景每況日下,母親吳蘭香由於操勞過度柒上了癆病,整天咳嗽低燒,借錢吃了幾十?中藥,也不見有好轉,也就不顧別人的勸說,拒絕服藥了,但仍內外忙碌,身體逐漸消瘦,偶爾還出現咯血,就在去年十一月份撒手離開了大家。臨死前抱着兩個孩子,眼裡充滿無奈,充滿對孩子們的憐惜,充滿對人間的瞻念。反覆叮囑長庚:一定要把孩子拉扯大,要設法讓他們多識幾個字。吳蘭香就這樣帶着?M眼的淚水,匆匆離開了人世間。    “媽媽!媽媽!你不能不管我們,你走了我們可怎麼辦……”,兄弟倆抱着媽媽不放手、痛哭流淚,哪生離死別、撕心扯肺的哭喊聲,讓旁人直流淚。長庚卻完全痴獃了,一整天兩眼發直、直流淚,不吃不渴也不說話。鄉親們一起邦忙掩埋了吳蘭香。    黎長庚去年為了安葬兩位老人,今天是吳蘭香去世,加上治病所欠的藥費,新舊債己達四十石谷了,再加佃租,這對一位老實的庄稼人來說,可算是一個天文數字了。如果再要算上息滾息、利滾利,後果不可設想,過不了多久,只怕連自已的?業水田搭上了,也還不?頡4喲撕笏??映聊?耍??煬橢?苫睿??庇植倨鵒誦?上傳下的做糕點手藝,一刻也不讓自已閑着。山耀也被父親違心送給了二位多年未生育的夫婦,這對夫婦家況算過得去,黎長庚想這也許是給山耀他找條生路,總比都在一起餓死凍死好。小山璞也非常懂事,經常和父親一起在外,飽一餐、餓一頓,甚至餓上一天也是常?~,但他從不在父親面前喊一聲餓,病了也不吭一聲,和父親一起承受人間的辛酸苦辣、悲歡離合。小山璞就象高山岩縫裡的小松,任憑旱澇、風吹雨打,熬霜斗雪,頑??地和大自然抗爭,非常艱難地生存着。

您正在瀏覽: 山魂(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魂(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