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

  譚映詩

  一、好詞積累:賞心悅目、微不足道、極其驚訝、肅然起敬、婉轉、顯赫、懦弱、虔誠、狼藉、潦倒、奢侈、純樸、慷慨和善、頻繁、隱瞞、拘禁、前途無量、慎重、高談闊論、順利、虛弱、碎裂、擺布、狂風、疲憊、酣甜、矛刺、友好、騷亂、精光、爽快、和藹、祝賀、激烈

  二、好句薈萃:在天文學上,我們將會有多麼奇妙的發現!我們活着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預言變成事實;我們可以觀察到彗星的運行和再現,以及日月星辰的種種運動變化。

  1、所有問題不在於一個人是否能永葆青春,永遠健康幸福,而在於它在老年所具備的種種常見的不利條件上,如何過渡他那永恆的生命。

  2、六名船員,連我在內,將救生的小船放下海去,竭盡全力脫離大海和礁石。我們聽任波濤的擺布,大約過了半小時,一陣狂風忽然從北方吹來,船一下子掀翻。我疲憊極了,極想睡覺,便在草地上躺了下來,一覺睡去,記憶所及真是前所未有的酣甜香沉。

  3、他們一站整齊就馬上分成兩隊,進行小規模的軍事言行,一時鈍箭齊發,刀劍出鞘,跑的跑,追的追,攻的攻,退的退,總之,表現出了我從未見過的嚴明的軍事紀律。

  4、動亂后,流亡的人總是逃到那個帝國去避難,據估計先後有一萬一千個人情願受死也不願去打破雞蛋較小的一端。

  5、那一帶正是初夏時節,天氣霧蒙蒙的。

  三、感悟點滴:《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傑出的諷刺小說,它的主題思想是:通過格列佛遊記在利立浦特,布羅卜丁奈格,勒皮他和慧駰國的種種奇遇,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社會的一些矛盾,揭露批評了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敗和罪惡,以及英國資產階級在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的瘋狂掠奪和殘酷剝削,因為早在18世紀早期,秩序更迭,工商繁榮,物慾張揚,政界腐敗,黨爭激烈以及對外擴張等共同構成了英國生活的主旋律,所以斯威夫特就敏銳抓住了時代特點和弊病,痛下針砭,寫下這部遊記。

  《格列佛遊記》不但又具有深刻的思想內容,而且具有比較完美的藝術形式。斯威夫特的藝術技巧也有許多的地方是值得我們借鑒的,首先,斯威夫特利用虛構的情節和幻想手法刻畫了當時的英國現實,同時他也是根據英國的現實才能創造出一個豐富多彩的,童話般的幻想世界,斯威夫特的幻想和現實是和諧統一的,格列佛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馬國的遭遇各不相同,但都安排得合情合理,毫無破綻。他每到一個幻想國度都受到不同的待遇,繪聲繪色,使作品具有藝術的真實感,這種真實感具有巨大感染力,從而使諷刺達到高端的效果。

  其中格列佛在慧駰國的經歷令我十分深刻,這個國家的統治者是富有理性,公正而誠實的馬,供馬驅使的耶胡卻是一群醜陋的畜類。它們好吃懶做,貪得無厭,特別喜歡在田間找一種石頭,為了爭石頭,它們就搏鬥起來,甚至發生大規模的戰爭。它們也有自己的頭目,頭目還有寵臣,這些寵臣被主子拋棄以後會受到全族類的凌辱。從耶胡的種種特性來看,當時社會罪惡者諸如貪財好鬥都集中在耶胡的身上。斯威夫特所創造的耶胡無非是對當時英國社會政治生活和惡劣風尚的集中諷刺……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800字

  讓那些虛假的事情消失在這吧。

  --題記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着名作家江奈生,斯威夫特。是英國十八世紀最優秀的諷刺作家與政論家。

  《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傑出的諷刺小說,她尖銳地駁斥了為當時的社會制度進行辯護的一切思想企圖。從格列佛遊記中我們看到了十八世紀英國的混亂,黨爭,無理的政治制度,小人的橫行。

  其中主人公在小人國時,參加他們的宮廷典禮。人們在一跟跳繩上跳,而跳得最高的人官位就是最高的。如此無理的制度使小人為道。而國王僅僅只比人們高出一個指甲蓋,卻肆無忌憚的指揮大家,還一度將國家陷入危機之中,使小人國與鄰國面臨危機。黨權之爭將小人國弄得無煙幛氣。而國王卻依舊得意洋洋,深不知自己將國家已毀了。

  這是當時英國社會的縮影,黨爭,統治者的無能,選舉制度的混亂。格列佛在慧因國里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完全融入這個社會,以致於與暗喻人類的耶胡交往時形成強烈的反差,因為他們總是以懷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誠實,使他感到失落,對人類產生了極度的厭惡。

  我很羨慕文中的主人公有幸能到慧因國,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的世界,有着太多我們不願看到的事情常常發生: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拋棄自己的親身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長輩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這與我們提倡的幫助他人、愛護他人是很難統一的。當我遇到有困難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時,我遲疑;當有人替我解圍時,我不敢接受。這些都讓我內心感到痛苦、矛盾,無所適從。

  看完《格列拂遊記》之後,我們不能不審視自己,我們身上有沒有這些頑疾劣根的影子。

  有一句話,我認為評論得很經典:以張渲誇染時代的生氣,藉荒唐痛斥時代的弊端;在厭恨和悲觀背後,應是一種苦澀的憂世情懷。

  我期盼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像慧因國,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大家與我一道,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350字

  李冠宗

  我看過一本好書名字叫《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這是一部有趣的作品,書中的情節匪夷所思深深吸引着我。這本書偏於冒險題材,而內容跌宕起伏又出呼人們的意料。後來並被改成電影、電視在全球播映。

  主人公格列佛本來是一名醫生,可經歷了風暴后又感覺他是一個冒險家。在書中他先後去了四個國家,了解不同的風情,受到了不同的待遇。他每到一處,都有新鮮和刺激的事情發生,不斷吸引着我讀下去!作者對每個情景都做了細緻的描繪,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讀起來妙趣橫生。小人國遇到格列佛表現出的是恐懼,大人國遇到格列佛表現出的是驚訝,而飛島國和慧馬國遇到格列佛則表現出疑問。主人公格列佛面對危機,機智勇敢,隨機應變,一次有一次脫離了險境,化險為夷。

  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無論碰到什麼困難,都一定要沉着冷靜,積極應對才能克服走出困境!要把這種不畏懼困難的精神運用到學習和生活中!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前幾天,我看完了格列佛遊記。這本書的作者叫做繳納森斯威夫特,是英國人。這本書講述的是格列佛憑藉他的智慧、勇氣還有一顆堅忍不拔的心,遊歷了許多奇異的國度,最後平安歸來。

  格列佛遊歷的許多國度,有大人國,小人國,會嘶馬國等等。大人國里的人都身材高大,動物也是一樣,小人國恰恰相反,身高不到六英寸。慧嘶馬國里有兩種主要動物,一種是慧嘶馬,另一種是野胡。慧嘶馬長得像普通的馬,卻十分聰明,並且善良,很有正義感。野胡恰恰相反,它們長得像普通人,只是毛比較多,並且野胡很愚蠢,很野蠻,沒有理性。

  在格里佛遊歷的許多國度里,慧嘶馬國給我印象最深。在慧嘶馬國,沒有謊言,沒有欺騙,只有美好的生活。在這個國度中最噁心的也只有野胡,其他任何一切都十分美好。作者十分喜歡這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國家,甚至希望永遠在在這個國度里生活,不會到人類生活的地方去。可是因為慧嘶馬認為,讓一個海外的聰明野胡在這兒生活也不太好,所以最後慧嘶馬把作者送回了人類。因為在慧嘶馬國呆了太久,習慣了馬的味道,格里佛反而對人類產生了厭惡,因為人類醜惡的一面甚至比野胡還令人感到噁心。

  這本書里,最讓人感動的是格里佛的智慧和勇氣,還有他那顆不畏艱險的心,以及他勇於挑戰和冒險的精神.

  《格列夫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一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駰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里,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着讀着,我彷彿隨着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駰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開手中的書,一頭扎進去吧,總有一天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2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曆險、大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着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后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

  3

  長假里,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哪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向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50字

  在前幾天,我剛讀完了一本書,叫:格列佛遊記。

  單看這個名字,格列佛像是一個壞人,就跟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一樣,沒鼻子沒心沒肺的,但是,又看看這個遊記,壞人應該是被關起來的,不應該流浪在外,像所有的旅行家一樣自由地穿梭於自己想去的地方,可是,這是講的一個什麼故事呢?格列佛是好人,還是壞人,是逃犯,還是旅行家?

  我最喜歡講述格列佛剛到小人國那一段,格列佛的頭髮被一個大麻繩纏住了,兩隻手被綁在一起,腳也綁在一起,動彈不得,而且只要格列佛一動彈,圍繞着他的小人們就會拿箭射他,當然,這是在小人國,人小,武器也就小,就跟給格列佛撓痒痒一樣,然後,小人國國王給格列佛鬆了綁,因為他覺得格列佛並不可怕,而且還大酒大肉的招待格列佛,還給他安排了六百個僕人,每次負責每人給格列佛喂兩次飯,因為他救了人,國王寧願犧牲自己國家豐富的食物財產來幫助格列佛的飢餓問題,就是為了讓格列佛繼續留在這裡幫助小人國干小人國居民幹不了的事情。讓格列佛信任小人國,首先也要讓小人國的居民接受這麼個巨人。

  我的感受是只要你對他人好,他人也會對你好,就像小人國的居民對格列佛一樣,雖然他們大小不同,雖然他們語言不通,但是,格列佛幫助了小人國,所以小人國所有的人們都喜歡格列佛。

  如果你看了我的讀後感覺得有意思的話,那就抽空讓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給你買一本,讀讀看看吧!還有,讀完一定要寫讀後感噢,再向大家暴露一些有趣的故事噢!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田天

  格列佛他是18世紀一個普通的英國人,同時他也是一個不尋常的魯濱遜,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人。他是一個勤勞勇敢、機智善良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着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顧惜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

  書中的第一部分“小人國之旅”中的小人國,描寫了小人國王國中最高的職位要通過跳繩(不是以人的能力品德)來決定,誰跳得最高,誰就能獲得最高的職位,實際上反映了在當時的英國平常人難以憑真才實學獲得其應有的地位。

  書中的第二部分“大人國之旅”中的大人國則充分暴露了大人國國王對英國如此喜好戰爭也表示出極大的憎惡,這也正是作者借大人國國王之口來譴責戰爭帶給人民的惡果。

  書中的第三,四部分也分別表達了作者贊成和平制度和反映出由於歷史的限制,作者無法找出擺脫人類醜惡的態度。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這周我讀完了《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是一本全世界著名的小說,此書非常精彩,我讀完之後像看了一本無圖漫畫一樣。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建議大家都要看。

  這本書講了格列佛在航海的過程中,突然一股巨浪把他衝到了一個地方,那是小人國。小人國里有很多小人,他們不到六英寸大,他們最後試圖要殺死格列佛,結果格列佛逃出來了。他再次出海,船失事了,他漂流到了大人國,大人國的人高60英尺,他們把格列佛當作寵物看待,最後格列佛逃出來了。格列佛再次出海,由於事故,來到了馬人國。馬人國的人都是非常聰明的,而且他們都是會說話的馬,分為高低等。格列佛又逃出來了,他再次航海,來到了騎士國(這一塊我最注重)。騎士國的人都是在天上的,他們生活在飛船上,他們非常精通天文學,他們和我們的重量差不多,頭非常大,眼睛是突出的。長的像外星人。他們把格列佛認為是低等生物。最後格列佛又逃出來了,最後他回到了家裡。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寫書的作者就像真實見過似的,很有想象力。我還感受到了每一個事物都有自己的長處,都有炫耀自己的時候,但是它們也有不足之處。我們也要從中受到歧視。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50字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格列佛遊記》。

  剛開始讀時,我以為這只是一本奇幻小說,但在精讀之後,才知道,這是一本諷刺小說。整書分為四部分,寫的是一位叫格列佛的英國的航海奇遇。第一部分寫了他漂流到一個小人國,然而小人國的統治階級野心勃勃明爭暗鬥。而且小人國里政治腐敗,百姓生活在重壓之下。格列佛在那裡消耗了不少糧食,但也替他們作戰,最後遭到國王的猜忌,只得離開。

  第二部分寫了格列佛又到了一個巨人國,這裡的國王治國有方。格列佛被當做一頭聰明的小動物,幾經轉折,進了王宮,見到了國王。和國王談他自己心目中的開明君主,同時對種種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如議會、司法、教會、財政等方面的不合理因素給以批評和揭露。

  後來他又到了無名島(一個當地人長相奇怪,可科學技術高的國家)和慧駰國(一個全是馬的國家)。

  在這本書作者描寫的每一句話里,幾乎都透露出作者對當時的社會的黑暗的憤恨和民眾都被勢力們欺壓的感情。這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中國,那時的地主和軍閥讓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苦不堪言。兩者之間的遭遇不是貌似一樣嗎?所以,現在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阻止這種現象的發生。

  大家也讀讀這本書吧!

回目錄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

  寒假開始了,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一名叫格列佛的醫生喜歡你航海,一次遇難,來到小人國,這些小人們雖小但是非同尋常,使格列佛也畏懼三分,對這個國家心悅誠服。第二次出航遠行,再遇災難,奇迹般的來到了大人國,得到了人民的喜愛,卻遭受了蚊子、蒼蠅、蘋果、冰雹……的巨大威脅。第三次航程遭到海盜的搶劫,偶遇飛島國,一個在天空上的城市,使地下的國家望而生畏,不得不聽從飛島國的指揮。第四次航行,海盜水手佔領船隻,格列佛不幸落島,遇到慧馬,學習知識,終回故鄉。一本書給我們塑造了格列佛的傳奇經歷,使我們讚嘆不已。

  格列佛不怕困難,遠大志向,偉人謙虛,臨危不懼。在慧馬國有學會了慎重、團結、不畏、愛國。在這16年又7個月的旅行中,格列佛經歷了4個大國,從每個國家都學到了不同的精神。這本書告訴我們的不僅僅是格列佛的傳奇航海經歷,更是讓我們學習這些精神與力量,好男兒志在四方,格列佛雖然幾次遇險失魂落魄,但是壯志未酬,仍然不斷的去航海。他的人生坎坷而艱辛,慧馬國的美好品德使他永久不忘,小人國和大人國各有千秋,飛島國科學無人能比,國泰民安。英國作家斯威夫特的想象力非凡,奇妙而又誇張,異想天開、妙趣橫生,使人感到有趣。這本書的第四卷不僅僅的有趣的童話,我認為更是在諷刺當時英國統治的腐敗無能,那些陳腐扥觀念,不希望有侵略戰爭和殖民誇張,生動的表現了作者對醜惡現象的諷刺。

  《格列佛遊記》處處妙趣橫生,以另一個反面來描寫人的品質與國家腐敗無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查找更多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