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是一種堅持夢想的方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是一種堅持夢想的方式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被我們視為珍寶的作品,那些永遠存放在小荷作文本里的文章,一瞬間都擁有了生命的活力。突然間覺得它們對於我們是那麼重要,甚至超越了生命,僅僅一篇文章,也會讓我們感到太多難以言喻的快樂。原來,這些被灌注生命與精力的,都是我們的驕傲! 

  ---題記 

  我來小荷已經有一年了。剛開始還是個不懂得怎樣照顧自己的孩子,吃飯的時候嘴邊會留下一兩粒米渣,看到別人在玩的東西自己也想要擁有。不懂得什麼是對與錯,不懂得怎樣去安慰別人。我已經習慣了依賴別人,甚至認為一切是理所當然,但事情總是違背心愿。就像曾經那個傻瓜一樣的我對着橙子信誓旦旦允諾永遠不分開,可最終的命運連我們自己都沒辦法掌握。 

  不知不覺中長大,不知不覺中愛上寫作,不知不覺中我已從迷惘走向成熟。我曾經有過很大聲的吶喊我要當作家,可是世界卻沒有任何回應,突然間才發覺自己竟是如此渺小與微不足道,如同不存在一樣。 

  青春的夢想是那麼遙遠,我不知道我還會堅持多久。像媽媽所說,曾經的她也不屑於別人如何輕蔑自己,從未放棄過去追逐那些遙不可及的夢,可最終的她還是因為生活的艱難而放棄了與夢想拼搏的機遇.我說我只是不想給自己的生命留下太多的遺憾,至少曾經的我願意去追逐年輕的夢,無論有多遠,有多艱難,我都想要去試着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習慣了在枯燥炎熱的夏天,慢吞吞地品嘗那些美味無窮的故事;習慣了帶着精緻小巧的筆記本,樂此不疲地往返書店摘錄那些平淡泛味的句子;習慣了一個人呆在寂寞漆黑的夜晚,在稿紙上捕捉腦海里瞬間迸發的靈感……我發現世界上沒有比做這些事更令自己快樂的了,它讓我感到幸福。 

  莫名地習慣,然後莫名地喜歡。不知道為什麼,彷彿這就是內心所追求的,像一團燃燃欲燒的烈火,又好似一面鏡湖變幻無常,隨時都準備着像我宣告:人活着就是為了奮鬥,為了去追求他們自己的夢。我想為何我們不去把握現在,把握青春,而是苦苦等待去向命運作禱告?生命既然短暫,為何我們不能夠去創造永恆的輝煌呢? 

  文字是一種有靈魂的東西,寫作是一種堅持夢想的方式。僅僅一篇簡短的作文,都會把我們的心裝得滿滿的,好像給自己帶來了無窮的歡樂與欣慰,因為沒有人能夠體會到這種令人幸福的感覺。它是自己筆下構思出生動奇特的故事,它是我們花了無數不眠夜晚而雕刻出的精緻絕倫的畫面,它帶着不可褻瀆的驕傲與輝煌的成績告訴全世界它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文章.突然間覺得它們對於我們是那麼重要,甚至超越了生命.它告訴了我們不平凡的道理:因為存在,所以決不放棄。 

  我存在,決不放棄。當我用生命去理解這句話時,感到身後有無窮無盡的力量,讓我覺得我們離夢想僅僅是幾米間的距離,我們所付出的並不是浪費了生命的光陰,我們所得到的不單是一時的成就感,我們所擁有的是用生命和精力換來的無價之寶。加油吧!為了曾經那個渺小的微不足道的誓言,不被歲月的沖刷而消失得無影無蹤,請所有因夢想而奮鬥的人,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去證明你的存在吧! 

  PS:其實自己從來都不肯放棄過,媽媽的夢也是當一個作家,或許還要等許多年才能夠完成這個夢,但是那一刻的我早已長大,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把這個美麗的夢,帶給我美麗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寫作是一種堅持夢想的方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是一種堅持夢想的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