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堅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堅守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堅守 

 在生活中,放棄或遲疑,或堅決,又或許它是一種失去,但在另方面,放棄會是另一層內涵。 

  ——題記 

 一生中,我們會遇到或多或少,或簡單或複雜的誘惑,每當此時,我們駛向人生彼岸的小舟便會因此而迷失了正確的方向。因此,我們應學會放棄,放棄一些不重要的東西,不然,我們的體力最終中會因擁有太多而變得力不從心。但所謂的放棄也要是有選擇性的,比如說,我們可以放棄失落帶來的痛苦,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怨,放棄永無休止的爭吵等。 

 倘若我們能給予生活以細心,倘若我們收斂起錯過的心弦,倘若我們能很好地把握住人生的方向盤,也許我們會發現一種別樣的人生。著名詩人歌德曾說過:“生活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這是放棄的內涵。有一句很經典的話這樣說過: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這句話詮釋了放棄是一種收穫,是擁有,也是一種堅守。 

 小溪放棄了平坦,便有了回歸大海的豪邁;樹榦放棄黃葉,便有了春天的蔥蘢;蠟燭放棄完美的軀體,便贏得了一世的光明;心情放棄反訴的喧囂,便收穫了一片寧靜。 

 人的一生都會與誘惑打交道,然而人們總會因虛榮心的驅使而想擁有許多東西,往往到最後會因得到太多的東西而弄得自己筋疲力盡。所以,我們必須安撫煩躁的心,用一顆細膩的心去學會放棄,放棄一些不太重要的東西,不久后我們會懂得,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堅守。

您正在瀏覽: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堅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