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視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視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個星期我們這組都要坐在中間。不知道為什麼,這時的陽光讓我覺得煩躁。三個星期前,我是坐在最左邊那排,剛好靠在窗邊,又剛好陽光直直地照過來,有窗帘的時候拉一下就好,沒有窗帘的時候就得熬着光照它兩三節課。那時還真是鬱悶窗帘是怎麼失蹤的。真不巧,這次坐在中間,陽光還是從門旁的玻璃邊射進來,剛好一個早讀,都可以直射到我和我的同桌。

  因為這光,讓我沉鬱的心情變得更煩躁了,只好百無聊耐地趴在桌上。突然間,我定住了,我望着這光,這透過玻璃和欄杆射在我桌子上的光,我在想,如果沒了這光,這世界是不是黑暗的?我是不是就看不見了?答案否定了,因為有燈,雖然這燈是在真實的黑暗中虛偽的光明。但我依舊定睛看着這獨有的色彩,獨有的溫暖的光,心情舒緩了很多。它看起來像是在挑逗我,溫順不失光華,讓我的視線交織與它之中。我依稀地環視着眼前所能看見的一切,回顧着剛學過得物理知識,我得到每個人都知道的結論,我眼前所能看見的一切,都是光的反射,抑或者是折射。當然,我視線觀交錯着的一切都得靠它。

  一下課,我便離開自己的座位,因為我懷念剛才這種感覺,所以破天荒地趴在走廊上的欄杆上。我感覺眼邊不時在發光,仔細看才發覺是欄杆折射着陽光闖入了我的視線。我不敢正視它,因為他會刺痛我的眼睛。我藉著光用視線望着樓下來來往往的人,散步似的走來,手裡拿着飲料和雞腿,全然不顧自己的吃相被曝光。我再望着左邊,可笑地看着那半圓形的水泥地和我們的校園隔開,四年前就說要建的操場到現在還像一片荒地一般,只完成了一個半圓和地下的停車場,被正上方的陽光灑着金黃。還是不要再看那光禿禿的地面了,於是我把視線轉向右邊。很明顯,沒有陽光的沐浴,右邊比左邊暗了許多,但起碼是溫馨的一片。鬱鬱蔥蔥的綠色籠罩那半塊校園,幾個亭子在草地上裝點着一片綠,令人冷笑的是,竟有人在那裡吃沙茶麵,真是煞風景。看了一會,我就轉身慢慢走回了教室,畢竟站得高才看得遠,我們教室才第二層也看不見什麼。

  坐在座位上,已經沒了那泛黃的陽光照進來了,只留下暗白散在棕色的木桌上,視線之中,沒了陽光,也沒了情趣,視線之外,也就是那越發刺眼的光了。於是,我再一次百無聊耐地趴在桌子上,等待下一節課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視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視線 暫無評論